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韩国城消防通道被挤占 仓库门口明火供财神

2015-01-10 09:10:18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

摆满易燃草编物品的仓库门口摆放了10多个财神的供桌,桌前就是点明火的香炉;烟感喷淋设施基本失效;市场消防通道上堆着货物……昨日,市北安监局检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在市场三路41号的华裔彤辉市场发现不少消防隐患,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并将存在的消防隐患通报给消防部门。

货物挤占消防通道

下午2时许,记者随同市北安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场三路41号的华裔彤辉市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市场之前是“韩国城”的草编市场,3层楼的室内市场大部分都是经营草编易燃物品的商铺。执法人员进入一楼检查发现,市场内天花板上的烟感喷淋设施已经失效,对烟雾根本没有反应。“黄线以内的消防通道严禁堆放杂物,这个市场的消防通道多数都被商铺的货物占据。”执法人员到二楼发现,市场建设时为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在消防通道两侧画出明显的黄线,而市场的消防通道却被大大小小的货物和纸箱占据,原本约3米宽的通道仅剩下不到1米宽。

仓库门口明火供财神

“你们这是供财神还是请‘火神’。”执法人员到3楼检查时发现,在堆满草编物品的仓库门口,居然放置了一个供桌,里面摆放了10多个不同规格的“财神”,最让执法人员吃惊的是,“财神”前是烧明火香烛的香炉。紧挨着供桌就是一堆纸壳包装的货物,一旦明火管理不善,极易引燃旁边的物品造成“火烧连营”。执法人员当即对市场管理方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安监局还把发现的消防隐患通报给消防部门,对其依法处罚。据介绍,市北安监局昨日还在青岛威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现职工宿舍违规使用电热毯等消防隐患,执法人员均对其做出处理。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