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塑料片口香糖能秒开门锁 六团伙六天入室盗30万

2015-01-23 09:10:05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责任编辑:每皮
1023×607

工作人员利用技术手段不到一秒就能开锁芯。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孙桂东) 趁着夜晚睡得正香时,小偷通过技术开锁进入房间,将房间内的东西搬走。1月20日,市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六人团伙入室盗窃案。这六人利用矿泉水瓶制作的工具,打开门锁进入居民家中,六天的时间内,先后在崂山区、市北区和市南区作案30余起,盗窃手机40余部,笔记本电脑两台,单反相机4部等共计30余万元的物品。

1月15日上午8时许,一名市民到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报警称,早晨起来后,发现放在枕头边的手机和车钥匙都不见了,而且,一个放在车厢内的单反相机也不翼而飞。询问家人,所有的人都没见过,他怀疑是家中进了小偷。

接到报警后,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调取了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1月15日凌晨 4点左右,一名戴黑色口罩的男子从一栋居民楼里走出。这名男子手里拿着车钥匙,沿路按着遥控器,直到一辆车发出响声。随后,这名男子打开车门,过了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拿着一个单反相机走了出来。因此,民警确认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便对这名男子进行追踪调查。

在追踪的过程中,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也接到类似的报警,作案的时间和手法基本相似。随后,八大湖派出所和市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对这些案件进行串并案,进行集中统一行动。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找到了其中三人的作案踪迹,这三人戴黑色口罩,作案后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根据监控录像,办案民警排查了70余辆出租车后,终于找到当晚的司机。这名出租车司机告诉办案民警,三个人都戴着口罩,应该在北仲小区下了车。

1月20日中午,办案民警赶往北仲小区进行排查。排查到一家旅馆时,旅馆的老板称,有几个人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则出去干活。随后,民警便以排查旅馆的名义进入房间。从橱子里,办案民警搜出几个黑色的口罩,几十部手机 ,笔记本电脑还有相机等物品。看到民警将赃物翻出后,这三人很快供述了自己入室盗窃犯罪的事实。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团伙的另外三名人员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六人均来自贵州,是老乡。1月15日坐火车抵达青岛,看到一些管理不是很严格的小区就进入偷盗。通常,他们都是三人一组,一人负责望风 ,一人负责开锁,一人负责偷东西。他们开锁的工具是用矿泉水瓶制成的,不到一分钟就能打开普通门锁。他们多选择凌晨一点到四点,趁人们睡熟时作案。据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他们在客厅里找到什么就偷什么,如果找不到有价值的东西,还会进入卧室,偷别人放在枕头旁边的手机等财物。

目前,这六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等待进一步审理。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现在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不论是出门还是夜晚睡觉,都应当关好门窗,尤其注意将门反锁。

■相关新闻

口香糖也能“秒开”普通门锁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孙桂东) 近日 ,用口香糖一分钟就能打开门锁的新闻在网上流传。1月22日,记者跟青岛市锁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实验 ,口香糖跟锡纸的原理差不多,都是利用A 型锁的弹珠结构,从而快速打开门锁。

青岛市锁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说,其实,不仅仅是口香糖,还有很多东西如泡沫棉,也可以打开门锁。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演示了一番,将泡沫棉放进一个钥匙模型里面,一秒钟就能将锁打开了。

目前 ,岛城很多市民已经更换了安全系数更高的超B锁。超B锁的内部并非弹珠结构,因此,能够有效防范锡纸、口香糖等技术开锁。不过,青岛市锁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提醒 ,只有关上门,并且反锁之后,超B 锁才能真正起到防盗的作用。

青岛市锁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说,即使已经更换了超B锁芯的市民,也不可掉以轻心,出门或者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将大门反锁。同时,市民有疑问,也可以打电话咨询青岛市锁业协会,电话为55555550。记者 高绪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