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608路等公交车安装监控探头 占道罚款100元起

2015-02-04 07:34:05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从2月3日起,社会车辆如果占用香港中路、山东路、银川西路、重庆路、福州路等25个路段的公交专用道,将会被移动“抓拍神器”自动识别,对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该公司在31路、223路、601路、605路、606路、608这6条线路的30部车辆上,已经安装了监控抓拍探头,以上线路途经的公交专用道将得到实时监控。

随着岛城公交专用道的不断完善,交运温馨巴士还将逐步增加安装监控设备的车辆,预计在今年年底,温馨巴士安装“电子眼”的公交车将达到200辆,覆盖所有公交道路段。一旦被抓拍占用公交车道,交警部门将对车主处罚,最低罚款100元;在禁停标志下停车的,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

据悉,岛城计划新增公交专用道21条,其中主城区11条,城阳区4条,青西新区6条,打通现有公交专用道3条。至2018年,青岛市公交专用道里程将达226.7公里,公交专用道比率达到13%,从而,在主城区形成“五纵六横”的公共交通专用道网络。其中,“五纵”为:延安三路—威海路—人民路—四流路、山东路—瑞昌路、南京路—重庆路、福州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六横”为:香港路、宁夏路—银川路(地面层)、鞍山路—辽阳路、长沙路、振华路、深圳路。在开发区形成“两纵四横”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其中,“两纵”为江山路、团结路;四横为长江路、香江路、嘉陵江路、黄河路。在城阳区形成“三纵一横”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其中,“一横”为正阳路;“三纵”为岙东路、长城路和中城路。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袁灵秀)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