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即时:青岛海洋所两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5-02-06 14:25:1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尺素

信网2月6日讯 据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发布颁奖,我市中科院海洋所两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获奖专利“微藻规模培养的管道光生物反应器”项目,解决了封闭管道光生物反应器气体交换难的问题,降低了氧化损伤作用,保障微藻正常光合代谢,突破了管道长度增加的限制,提高了微藻培养效率,同时将管道光生物反应器建立在太阳光线充足的地方,充分利用自然阳光降低培养成本。另一专利“一种单组分改性高氯化聚乙烯耐候性带锈涂料”项目,开发出可在锈层厚度80μm以下的钢结构上应用的功能性单组分高氯化聚乙烯防腐涂料,具备耐候老化性能优异、价格低廉、易施工等特性,可广泛用于船舶、火车、桥梁、海洋石油化工钢结构的重防腐工程。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