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地铁2号线发生坍塌事故 一工人不幸遇难

2015-02-07 09:11:47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6日下午6时20分左右,泰山路地铁2号线施工工地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水泥支架下方的基坑突然发生坍塌,将一名正在土墙旁边干活的工人掩埋。附近干活的十几名工人和挖掘机立即投入救援,不久便将伤者救出,随后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工人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公安、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经检测此次塌方未对工地主体建筑带来影响。

“在泰山路百脑汇附近的地铁施工工地内,发生塌方事故,有一名工人被土掩埋,尽管最后被挖出来了,但是已经没有呼吸和生命迹象了,救护车把受伤工人拉走了。”2月6日晚上6时34分,市民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庄先生介绍,当晚他从附近路过时,突然听到工地围挡内有多人大声喊叫,其中还有人不断地喊“救人”,“当时工地的大门打开了,我在门口看到工地里水泥支架下方有挖掘机和一群人在着急地挖掘。”庄先生说,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也来到了现场。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此时被掩埋的工人已经被救起送医抢救,两辆警车停在围挡外,工地大门紧闭。站在高处记者看到,仍有多名工人围在水泥支架下方土堆处,旁边还停着一辆挖掘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瘫坐在地上。附近一位市民目睹了救援的一幕,他告诉记者,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仅仅几分钟,被掩埋工人就被救起,五六名工人用木担架抬着浑身是土的工人一路小跑上来,“被埋的工人穿着蓝色工作服,身上全是土,看起来40岁左右。”这位市民称,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

“这个地方在修地铁2号线泰山路站的出入口,跟地面持平的位置用水泥搭建了支架,下方是个下坡,事故地点就在坡底下。”一名知情者称,事发时工人们在现场基坑内干活,突然基坑一侧的土墙出现大面积坍塌,将这名工人整个掩埋,旁边干活的工人发现后立即呼喊求救,随后十几名工人和一台挖掘机赶来救援,不久便将被埋工人救出,遗憾地是,此时这名工人已经昏迷不醒。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该工人伤势过重,尽管医护人员竭力抢救,还是未能挽回他的性命,被掩埋工人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他的不幸去世给家人带来无限的悲痛。记者采访获悉,事发后公安、安监、建委等部门及时介入,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塌方未对工地主体建筑和周边环境带来影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