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萨姆·史密斯成新人王水果姐继续冷板凳陪跑

2015-02-10 10:29:33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千竹
\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第57届格莱美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英国新人萨姆·史密斯从泰勒·斯威夫特手中接过年度新人的奖项,获得6项重要提名的他随后更是拿下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流行专辑等重要奖项,一共获得4奖,当晚新人王可谓实至名归。美国另类创作歌手贝克凭借《Morning Phase》拿下最佳摇滚专辑和年度最佳专辑大奖,这也是45岁的他首度获得格莱美青睐。中国钢琴家郎朗与“菲童”合作,精彩演出《Happy》,三度登上格莱美舞台。“水果姐”凯迪·佩里虽然带来一段精彩动人的演出,但依旧难逃格莱美陪跑的厄运,继续冷板凳之旅。

奖项

萨姆·史密斯成新人王水果姐继续冷板凳陪跑

萨姆·史密斯成为本届新人王可谓实至名归,一举拿下年度新人、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流行专辑在内四个重要奖项,金曲《StaywithMe》离格莱美大满贯,只差年度专辑、最佳流行歌手两步之遥。

今年已经45岁的美国创作歌手贝克凭借一张 《Morning Phase》首度获得格莱美青睐。贝克被称为是1990和2000年代最有创意性和最为特殊的另类摇滚音乐家之一。迄今为止,贝克最为成功的两张专辑为Odelay (1996)和Sea Change(2002),其中前者曾被美国《滚石》杂志评为年度最佳专辑。而这张《Morning Phase》已成为贝克第三张金曲专辑。首度获得格莱美的他在登台领奖和表演时淡定地颇有大将风范。

其他方面,碧昂斯与JAY-Z这对乐坛夫妻档以一首热门单曲《Drunk In Love》获得最佳R&B歌曲奖,说唱天王埃米纳姆和小天后蕾哈娜的《TheMonster》获得最佳说唱合作奖,而埃米纳姆也拿下最佳说唱专辑奖。

近来越来越正常的LadyGaga,音乐风格也随着造型“贵妇化”开始有了变化,与被誉为“美国本世纪最伟大男歌手”托尼·本尼特合作的一张《Cheek to Cheek》,大走复古爵士风。传统流行乐金嗓与时尚流行女神的第二次跨时代合作拿下本年度最佳传统流行专辑奖可谓实至名归。而法瑞尔·威廉姆斯则拿下最佳流行歌手奖,他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带来的一段充满舞台剧感的全新编曲《Happy》震撼全场。

而水果姐凯迪·佩里则毫无悬念地再次成为格莱美遗珠,无数次陪跑苦坐冷板凳的她却无数次在颁奖礼上奉献 精 彩 演出,可谓待格莱美如真爱。

现场

Gaga化身爵士名伶郎朗三度登台表演

作为本届格莱美的最大看点之一,麦当娜第四度格莱美献唱无疑成为当晚最德高望重的演出。麦姐披着黑色斗篷,在一群半裸半兽人的簇拥下登台亮相,没有了红毯上局促不得体的装扮,黑色斗篷下的红色连体束胸服拉长腿部线条,华丽耀眼。《Livingof Love》在一群红衣伴唱的和声中,麦姐的表演散发着女皇的光芒。

在总统讲话后登台的凯迪·佩里,换下红毯上珠串流苏透视裙装和紫色乞丐头,身穿一袭白色长裙,梳得一丝不苟的黑发登台的凯迪·佩里,带着圣母光环,连身后大屏幕上用全息技术上演的舞蹈,都让这首《BY THE GRACE OF GOD》的现场感,散发着天堂般的美好。

今年的另一大特色是跨界,老中青三代跨界合作,传递音乐无界的概念,蕾哈娜携坎耶韦斯特与保罗·麦卡特尼同台合唱 《Four FiveSeconds》。Lady Gaga化身爵士名伶,与传奇金嗓托尼·本尼特登台演唱刚刚获得年度专辑中的《Cheekto Cheek》。白色长发,紧身裙亮相的Gaga气场十足,没有了夸张造型博眼球,和浮夸的电音编曲,Gaga用实力证明自己就是动静皆宜的绝世DIVA,任何风格都能被驾驭,站在美国传奇金嗓托尼·本尼特身旁唱起爵士来也毫不含糊,势均力敌的气场让台下嘉宾不禁齐齐起身为两人的表演鼓掌叫好。

此前,郎朗曾两次登台格莱美。2008年与著名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合奏了格什温的 《蓝色狂想曲》;2014年与重金属乐队Metallica联袂奉献了该乐队的经典歌曲《One》,并随后发行了单曲专辑;本次与法瑞尔·威廉姆斯合作《Hap-py》,是郎朗第三次献艺格莱美。郎朗因此成为格莱美有史以来第一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登台演出的亚洲艺术家,在“音乐界的奥斯卡”上开创了亚洲先河。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