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暖男的白玉土豆丝 原汁原味家的味道

2015-03-29 16:18:20
来源:王老虎寻鲜记
责任编辑:每皮
\

作为2015年全球最受欢迎的大暖男,最近最火的可能就是大白了。

何谓暖男?百度云:暖男,是指像煦日阳光那样,能给人温暖感觉的男子。

他们通常细致体贴、能顾家、会做饭,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体恤别人的情感,长相多属纤细干净的类型,打扮舒适得体。小清新强调外在形象,而同系列的暖男却更强调内在,顾家、爱家,懂得照顾老婆,爱护家人,能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阳光男人。

但说实在的,“暖男”这个概念刚出来的时候,老虎是颇有些瞧不上的,大老爷们就得有些大老爷们的样儿,“暖男”感觉简直和“娘炮”有得一比。可在娘们儿看来,“暖男”是她们最好的归宿,最佳的伴侣。哲人说过,存在即合理。而且事实胜于雄辩。所以,老虎无话可说,所以,老虎觉得“暖男”,其实挺好的。

而且如果拿一道菜来形容暖男,窃以为,老虎曾吃过的一道蒜香白玉土豆丝最为贴切。

做法其实特别简单,就是纯粹的家常做法,土豆,去皮后切丝,撒上面粉,抓匀,上锅蒸熟,出笼后伴以蒜泥调味,但火候颇为重要,过则土豆如泥,早则过生,需以刚断生者为妙,既爽口又软糯,使蒜泥浓郁的香味和土豆的清爽交相辉映,浓香怡人。在老虎小时候的记忆中,家里也经常用各种蔬菜如面条菜、胡萝卜等蒸菜,这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的家的味道。

说白玉土豆丝像暖男,老虎觉得是还是颇有些道理的。

暖男和土豆都不是那种特别高大上类型的,都是价廉物美,居家过日子的好选择。都纤细干净,都是最家常的感觉,都是最贴心类型的,都暖暖的能紧紧地抓住你的胃,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最近最火的不是大白嘛!大白姓白,白玉土豆丝也姓白呀?冥冥之中,自有巧合!

有句话说得好:“人生苦短,我们衰老时能记住的画面应该是:冬天的早晨塞到你手里保温的早餐,流泪时把你抱在怀里的温度,做出成绩后及时与你分享的爱惜”,这说的是暖男。老虎想说的是“人的胃和灵魂是相通的,胃口不好,灵魂就不会快乐,反之亦然,所以即使尝遍天下美味,在你胃不舒服的时候,你最渴望的恰恰可能就是那些最便宜的菜肴,最简单味道,来慰藉你脆弱的胃,还有灵魂,就像一道白玉土豆丝,就像一碗粥,简单,价廉,但最贴近你的味道和心灵。”

就像白玉土豆丝一开始就是一个疤疤拉拉的坚硬的土豆一样,暖男也并不一定一开始就是好男人,都说好女人是所好学校,但老虎相信,好女人都是生活的好厨师,清代美食家袁随园曾云:“能,则一芹一菹皆珍怪”,其意指司厨高手,即使蔬菜、咸菜之类的原料,也能烹成佳肴。所以,在好女人的手中,一颗像土豆蛋般再粗糙的男人,也会被打造成一个像白玉土豆丝般的暖男……

老虎不是个暖男,期待着有个人,来,把我变成一个暖男。就像把一个土豆变成白玉土豆丝……

\

【白玉土豆丝做法】

原料:土豆;大蒜;香油,面粉;盐

做法:

1.土豆去皮,切丝,要切的粗一点,因为待会儿要蒸,切的太细容易塌锅不脆了。

2.切好的土豆丝加一点干面粉,拌匀,要做到土豆丝上薄薄的挂上一层但又不能糊住土豆丝。

3.锅内加水,开锅上气后,放入拌上面粉的土豆丝,大火蒸10分钟左右。

4.大蒜捣成蒜泥,调上盐加入香油,蘸着蒸好的白玉土豆丝吃。

 

相关阅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