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夏夜里最好的下酒菜—卤水凤爪

2015-05-14 16:19:44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每皮
\

从春到夏的距离,就是一夜之间的事,北京这几天已经以光速进入夏季,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又惊喜万分。

初夏,忙不迭的总想找一切机会吹着小风喝喝酒,啃啃肉骨头,聊聊天。这几天闭关西安写书的老爸也回京了,狼同学的酒友也回来了,于是周五的傍晚我们就在小区餐厅吃的露天晚饭,我喝汤吃菜,看他们俩喝酒,吹着清凉的晚风,很惬意!夏天的晚上总是很迷人,可惜小区餐厅的小凉菜们总是不够迷人,于是决定第二天自己在家捯饬一番。

周六,买了花蛤,小土豆,鸡爪、鸡心、黄瓜,下午慢慢的煎了小土豆(过几天写做法哈),卤上鸡爪,花蛤泡在淡盐水里吐着沙,在脑子里计划着还要再做点什么下酒菜呢?该什么时候差狼同学去买啤酒?那一刻突然觉得这样平淡熟悉的日子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过过了,这一向忙不完的琐事,让日子过得每天都像火烧屁股似的急而且乱,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心情慢慢为全家人做一顿饭了。能在气温渐渐上升的日子里不用忙得火烧火燎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我们一家都爱啃骨头,但要能有慢慢啃骨头的时间和心情还是得各方面都从容一点比较好,啃骨头是件需要很认真对待的事,要不手里的鸡翅、鸡爪的骨头缝里还留着可嗦上半晌的肉丝儿,心里却着急着处理更多未完成的工作,这骨头啃得如何尽兴呢?

这个周六的日子很美好,感谢大伙儿,在俺们从容啃着鸡爪,喝着小酒度过迷人的周末傍晚的时候,旺旺上很安静。虽然从更多现实意义的角度来说,我们更希望旺旺能每天24小时的叫嚷个不停哈!

忙碌常常让人不自觉忘记了生活本来所希望追寻的意义,还是得记得多给自己留一些从容啃骨头的时间。而且是一定要心无旁骛,耐心细心啃干净骨头,以及骨缝里的每一根肉丝,啃骨头的所有乐趣本就尽在于此!

〖卤水凤爪〗

准备材料:

\

桂皮一小块、大料2朵、香叶2片、茴香3克、山奈3克、草果1个、丁香3克、花椒5克、陈皮两片、肉桂3克、白芷3-5片、太子参3克、肉蔻3克、砂仁3克、枸杞5-6只一起用纱布或一次性卤料包包成卤包一个、鸡爪500克、干红椒6-10枚

准备调料:

老抽两匙、盐两匙、糖两匙、料酒一匙、姜两片

制作过程:

\

1、鸡爪洗净用厨房剪刀剪去脚趾部分。

2、锅中加入足量水,将卤包放在其中,加入所有材料,包括鸡爪,开大火煮到沸腾。

3、转中小火焖煮20-30分钟,关火,让鸡爪继续泡在汤中吸收卤汤的味道。

4、食用前捞出即可。

小提示:

1、除了卤鸡爪外,卤汤内还可以卤猪肉、牛肉、鸡肉(其他部位)、鸭肉、藕、海带、豆皮等肉菜或素菜。但通常要先卤肉菜,让卤汤吸收尽可能多的油份,再卤素菜,这样的卤素菜味道才好吃。

2、捞完食材后的卤汤捞去干辣椒等不要搅拌,每天烧开一次静置至凉后,密封保存,即可久存不坏。每次再卤其他菜前要再加一些干红椒,并增加盐和糖。如果要卤素菜最好分出部分卤汤单卤素菜,卤过素菜的汤不要和老汤混合,以免老汤变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