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宝宝爱上吃水果 妈妈千万注意别犯错

2015-05-20 20:45:39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责任编辑:每皮
宝宝爱上吃水果 妈妈千万注意别犯错

夏天到了,爱吃水果的宝宝们可有口福了。水果不仅美味,还可以为宝宝的成长增加丰富多样的营养。

但是小编要提醒妈妈们,吃水果可并不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下面就说一说生活中妈妈们给宝宝吃水果时常犯的错,大家一起要谨记并避免哦。

有些水果不能让宝宝空腹吃

桔子: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甘蔗和鲜荔枝:甘蔗和鲜荔枝含糖量很高,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刺激胃黏膜,使得胃痛、脾胃胀满。而且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山楂:山楂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宝宝爱上吃水果 妈妈千万注意别犯错

有些水果不能让宝宝凑一起吃

食物有相克。有时候两种水果凑一起,不但会失去原来的营养价值,可能还会引起孩子身体不适。

杏仁+板栗:当心伤胃

一起吃可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伤胃诱发疼痛。

草莓+樱桃:警惕上火更严重

两者富含VC,但每次不可多吃,以免上火。注意两者更不可一起吃,会致使上火的情况加重。

哈密瓜+香蕉:小心伤肾

两者钾含量都很高,尤其是香蕉,每1百克约有283—472mg。但每次不宜多吃,否则会伤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