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人到中年易得亚健康 似病非病或引发恶性肿瘤

2015-06-03 09:13:2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亚麦
30岁到40岁最容易亚健康 当心,亚健康会恶化成肿瘤

信网6月3日讯 你是否也有过整天四肢乏力,吃不好睡不香,但到医院检查却又检查不出毛病来的经历?这种情况可能就是亚健康。2日,海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郭瑞友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目前不少人都受亚健康影响,作为一种“似病非病”的状态,如果不加以重视,亚健康也可能引发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等。

啥是亚健康?

“刚刚做完体检,各项指标都很正常,但我总是觉得头晕,没精神。”2日,在海慈医院中医门诊进行检查的高先生介绍说,前不久,他们单位组织员工做了体检,而在体检结论一栏里,医生写着“大致正常”字样。而医生告诉他,目前的状态属于亚健康。

海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郭瑞友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目前为止,亚健康从西医角度还不是一种明确的病症,但是对人体的影响大家肯定都不陌生。

“从西医上来说,咱们平时说感冒了,或者得了什么癌症了,这些都是明确的病症,但是亚健康却不是一个医学术语,只是近几年来大量出现的一种情况,具体的症状为四肢无力,整天觉得非常疲惫,无精打采,但是到医院一检查,结果发现什么病都没有。”郭瑞友介绍说。

对于这样的情况,郭瑞友一般都会建议“患者”们回去注意休息和饮食,不用开药方。

亚健康也能恶化成肿瘤

郭瑞友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高先生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他本身工作压力太大,身体长期处于超负荷得不到调整,从而引发了头晕、失眠、疲倦、懒言少语、精神委靡的症状,像高先生这样的情况我们接诊过不少。”

“亚健康是大多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前身,除此之外,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也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郭瑞友介绍说,饮食不合理、休息不足、心理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等,都是导致亚健康的原因,而亚健康状态下,首先就是人体免疫能力的降低,长此以往,身体就可能受到多种疾病的攻击。

改变生活方式最重要

海慈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魏陵博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接诊的市民当中,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的人容易受到亚健康的困扰,而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多数是真正患有某些疾病的。

“现在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压力,这都很正常,但是对于脑力付出较多的人群来说,他们更容易亚健康,而摆脱亚健康的方式,最重要的还应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魏陵博介绍说,远离亚健康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比如要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戒烟限酒、充足的休息,而调理只是帮助免疫力恢复正常而已。魏陵博介绍说,就睡眠来说,最好一个礼拜能够保证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这样身体就不会有太大的损耗,如果经常熬夜,身体迟早会出毛病的 。

◎相关链接:关于亚健康你需要知道这些

亚健康临床症状

1.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在进行学习工作时,容易走神,无法集中自己的精力。

2.思维缓慢、反应迟钝:想问题时有些困难,与人交谈时总是慢半拍。

3.长时间的不良情绪:不及时注意心理保健,出现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

4.不自信,安全感不够:越来越不自信,总是对未来忧虑,喜欢独处。

做到这几点摆脱亚健康

1.饮食有度:合理饮食,五谷杂粮有利健康。

2.工作上合理安排:要善于把工作切块,善于把握完成每一块需要的时间。

3.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疲劳积累、情绪暴躁以及思维能力下降。

4.戒烟限酒:吸烟时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

5.经常锻炼: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6.培养多种兴趣:广泛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