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简单的粽香红烧肉 把肉吃出端午味

2015-06-19 15:48:15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夜楼
\

时光如梭,这一晃又要端午了,前些日子,应第五厨房栏目组的邀请,做了一道粽香红烧肉,用的是去年的老做法,那天的红烧肉做得少了一些,女儿回来没吃到,要求再做一份。

于是隔了几天,今天又做一份,不过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不安于简单的复制,So虽然都是粽香红烧肉,但是相比较去年的老做法,这回的做法显得更纯粹、更简单一些,如何更纯粹呢?减去了八角、桂皮等香料,以重点突出粽叶的香气。如何更简单呢?省略了炒香五花肉的步骤。呵呵,或许亲会困惑,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会好吃吗?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尽管照方去做吧!保管做出来的红烧肉肥肉酥糯,瘦肉松软,还透着粽叶清香呢!

\

(自然光下的红烧肉,其他的图片都是灯光下拍的)

食材:五花肉

调料:姜片、粽叶、料酒、老抽、生抽、白糖

制作方法:

1、将大块的五花肉冷水入锅,倒入少许料酒,大火沸煮约5-6分钟,取出热水洗净后切成小块;

2、粽叶剪成段,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沸煮15分钟;

\

3、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直接加入足量的开水,水开后撇去浮末;

4、往锅中加入姜片和少许料酒,并将煮过的粽叶连同汤水一起并入锅中,转小火炖煮约1小时;

\

5、筷子轻松能够插入五花肉后,捡出粽叶和姜片(姜片弃之,粽叶留着备用),往锅中加入适量老抽、生抽和白糖,继续小火炖煮约30分钟后转大火收干汤汁;

6、将煮过的粽叶铺在盘底,盛出五花肉码放在粽叶上,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

呵呵,这就是用除了炖还是炖的方法,做出来的红烧肉,色泽红润油亮吧?并且端起盘子,还可以看到肥肉那种颤颤巍巍的样子,真心太诱人了咯!

做红烧肉不炒香五花肉的做法,我是跟母亲学的,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瘦肉会更加松软,因为炒香五花肉的过程中,炒出肥肉油脂的同时,瘦肉也会因油烤而收缩,从而失去部分水分。亲或许会问,“那~~未经炒香,肥肉会不会吃口太油呢?”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尤其是后期收干汤汁的过程中,肥肉中的油脂也会得到很好释放的哟!因此肥肉吃起来也是不会太油滴哈!

\

端午一过就是立夏了,天气渐行渐热,比起传统的红烧肉做法,这个无需炒糖色、无需炒香五花肉的做法就简单凉快多啦!爱吃红烧肉的亲,赶紧找机会试试吧!

小提示:

1、如果喜欢吃五香味的,可以把其中的粽叶换成八角、桂皮、香叶和葱;

2、因为这样做出来的瘦肉更好吃,并且要省略五花肉炒香的步骤,因此建议选用不太肥的五花肉来制作;

3、因为不炒糖色了,所以为了五花肉能够很好的上色,建议选用专门的红烧酱油或是颜色浓一些的老抽;

4、关于调味的问题,做红烧肉我通常只加老抽和生抽,一个上色,一个提鲜,两样加了就够了,口味重的亲,可以再加些盐和辣椒什么的。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