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城阳有轨电车安装隔离护栏 仍在空载试运行

2015-04-23 07:42:37
责任编辑:亚麦

\

4月22日,记者从城阳有轨电车工程指挥部获悉,示范线道路改造、标线施划、天桥工程、隔离护栏等沿线配套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本月底前全部结束。记者在探访中发现,有轨电车轨道暂时是开放式的,仅在两条轨道中间安装了隔离护栏,但是沿线路段有的行人图方便,随意横穿有轨电车轨道,踩踏轨道上的草坪,影响出行安全。

4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春阳路和国城路交界处,几位工人正在施划交通标线。施工采用耐高温、耐磨的优质热熔材料和科学的施工工艺,重新施划后的交通标线整齐划一、美观大方,醒目整洁。“之前在有轨电车沿线的施工过程中,对两侧路段产生一定的损坏,工程结束后,我们马上进行道路修复和改造。4月13日完成了所有路面沥青层施工。”城阳有轨电车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完后的两侧道路和以前保持一致,都是双向四车道,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施划和局部管道井处路面改造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工。

位于春阳路的大润发、青岛农业大学南门路段是有轨电车整条运营线路中,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尤其是还有城阳实验中学的学生。为了保障过街安全,将建设一座过街天桥,天桥已完成钢结构桥体吊装,目前正在进行桥体装修,计划4月底前完工。据了解,示范线全线共设22个站台,站台封闭栏杆已开始安装,计划4月30日前全部安装完成。

据了解,城阳有轨电车轨道暂时是开放式的,只是为了避免行人随意穿过轨道,两条轨道中间专门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护栏由隔离网和绿篱组成,“隔离网上缘高度为1.5米、下缘高度为0.5米;隔离网两侧各种植一排灌木植物,高度刚好超过隔离网的下缘。”工程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护栏除了能阻止行人横穿轨道线路,保证有轨电车安全运行外,也可以保持整条有轨电车线路的观光价值。目前,中央隔离护栏已经安装完成。

4月22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在沿线部分路段,中央隔离护栏被损害,有的行人图方便随意踩踏草坪横穿有轨电车轨道,非常危险。工作人员提醒,发现肆意横穿、践踏甚至破坏有轨电车草坪、隔离带的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罚。

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经理任锟先告诉记者,目前城阳有轨电车还处在联调联试的空载试运行阶段。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