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对企业扬尘设施打分 星级单位可获优惠政策

2015-05-15 09:09:15
责任编辑:亚麦

5月14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跟随崂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18家建材企业的扬尘设施进行了检查,评分人员按照考核标准,当场打了分,记者了解到,这个分数将影响企业在年底进行星级单位考核,评上星级单位的企业将享有多种政策优惠。

“一天洒水几次?车辆冲洗装置在哪里?”5月14日上午9点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跟随评分小组开始了对18家企业的检查,检查的第一家单位鼎益源建材是个洗砂厂,一走进洗砂厂内,就能看到一片绿色的密目网,覆盖在沙堆上,地面也是湿漉漉的。“我们厂是一天洒水3遍,然后加工区域是在棚内。”洗砂厂负责人告诉记者。

“你看这些树,去年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经过一年的规范,现在树都恢复树样了。”在检查到福东建材企业时,崂山区环保局局长于文宝指着厂里的树告诉记者,在去年的时候,石子厂的生产都是露天的,一走进来尘土飞扬,而厂里的树也都灰蒙蒙的,经过几次整改和规范,现在厂里的设施都齐全了,树也变绿了。

“去年的时候,集中对这些在禁止区域以外的建材企业进行了规范,而今年则要在规范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给这些企业评星级。”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崂山区环保局了解到,这是第一次对这些建材企业进行检查和打分,每年不仅在每个季度要检查和评分,平时也会有不定期的突击检查,等到年终,则根据这些打分情况为企业评星级。

而经审议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到以下政策优惠:从事具有推广价值的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节能节水等符合产业政策的重点技改项目以及技术创新项目,优先给予推荐支持;符合国家有关政策项目(产品)的,积极协助落实财政、税收优惠政策。从事具有推广价值的环境污染治理示范工程项目、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及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示范工程项目的,所报项目经专家评审通过,可按环保资金管理权限优先推荐安排环保专项资金项目。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刘英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