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7日金星上演东大距 “钻石级”金星长达2小时

2015-06-06 19:26: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苏青

新华网天津6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6月7日,金星将上演东大距,在此前后,金星的亮度会达到-4.4等,亮如钻石。天文专家表示,这次金星东大距非常适合于北半球的公众观看,观看时间可以长达两个多小时。

金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中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

据了解,金星东大距是指金星在太阳的东面,同时从地球上看去,金星与太阳的张角最大。同样是内行星,金星和水星有着太多的不同,金星大距并没有水星大距那么常见。

“今年1月至8月中旬,每日傍晚,金星就准时在西南方天空出现,完美诠释了‘长庚’这个称号。”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6月7日,金星到达东大距的位置,与太阳的角距离达到45°,亮度可达-4.4等,如一盏明灯高挂在蔚蓝色的天幕之上。“由于金星地平高度不太高,非常适合取一些地面上的景物拍照,有兴趣的公众不妨尝试。感兴趣的公众如果借助望远镜观测,还会发现,与月亮一样,金星也有阴晴圆缺。”

天文专家提醒说,在金星东大距之后的日子里,金星的观测条件依然很好,亮度逐日增加,到7月10日,亮度为-4.7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