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孵化基地月租600元 每年“毕业”30家公司

2015-06-12 10:59:25
责任编辑:亚麦
每天一杯咖啡钱,创业啥都帮你办

“现在我的团队在这里有1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场所,拎着电脑就可以来办公,注册、招聘、税收 、记账这些都不用我们操心,孵化基地就给办了,一个月所有的成本加起来才600多块钱。”6月10日,青岛方甲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冠男介绍说。作为今年刚入驻市南区创联孵化基地的一个公司,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创联每年都有30多家公司成功孵化。

市南找个办公室,“月租”只有600元

“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公司,现在觉得这里的创业环境算是青岛最好的、很省心,可以专心做业务。”10日,青岛方甲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冠男这样对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她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自己是从去年年底决心创业,去了不少地方的孵化器,最终选择在创联这里扎根。

“我的这个公司规模算小的,只有几个员工,业务就是负责几个商业网站的制作和维护,现在也有十多个平方米的办公室,如果这要是在别的地方,光是房租我就租不起,更不用说创业了。”孙冠男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目前自己的办公室虽然不大,但是位置却在香港中路的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大楼里,“我当时也问了很多别的地方,如果在外面租个办公公寓,一个月的月租也要2000元以上,根本负担不起,但是在创联里面,不仅有自己的办公地点,而且可以免费使用会议室,还有茶水间免费提供饮料,办公室也是桌椅板凳和网络一应俱全,拎着台电脑就可以直接来办公了,一个月所有的成本加起来才600多块钱,相当于一天一杯咖啡钱。”

不光减税、免房租,还有6大服务

每天一杯咖啡钱,创业啥都帮你办

“目前,创联里面有400多家公司,都是科技类的创业者,互联网、电商等为主,不少公司在这里发展得很好,每年基本上能有30多家从这里‘毕业’。”青岛创联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希祥这样对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这里说的“毕业”,是指公司成功从创联里独立出来,能够到外面发展。

冯希祥介绍说,创联从2009年在市南区安家 ,总共有将近5000平方米的孵化基地面积,专门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而相对于以前的那种减免税收和房租等依靠政策优惠支持创业者的模式,现在创联立足于政策服务、法务财务服务、共性技术服务、投资融资服务、资源整合、创业辅导等6大服务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所有能够想到的服务。

“对于一个创业企业来说,资金无疑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第一代的创业扶持基本上就是政策性的优惠,为创业者在税收和房租方面进行帮助,但是对于一个科技类企业来说,除了资金之外,还需要客户资源、创业辅导、市场信息等很多方面的资源,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就提供这样的服务。”冯希祥介绍说。

创联对于创业者来说确实是一个理想的创业环境,但如果只是依靠这种模式运转,一位创业者一天约20元左右的支出,由于水电、房租成本,创联如何能够支撑到现在?冯希祥坦言,目前创联的主旨是为了创业者成功创业,收入一方面来自于服务收费,另一方面来源于政府补贴,另外一部分则来源于将创业者在这里的费用折合成股权,入股到创业者的公司。

市南将设1.5亿元创业基金

11日,市南区科技局局长刘静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目前,市南区已经有各级科技孵化器7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5个、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面积突破33万平方米,已孵化毕业企业1100余家,目前拥有在孵企业640家,所有的孵化器都全力为孵化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而不仅仅只是办公地点和税收的优惠。

刘静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自2002年开始,市南先后投资17.3亿元建成青岛(市南)软件园、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和鳌山软件园,全区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面积突破33万平方米。“除此之外,市南今年还将启动创业基金,政府投入3000万元,加上吸引社会资金总共1.5亿元左右,打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南区已经确定“一带两街三园多维布局”总体思路。以“一带”(香港中路一带)为中轴,围绕天泰创客城、五四创客城打造特色“两街”(大学路、瞿塘峡路),突出建设“三园”(青岛市南软件园、青岛动漫游戏产业园和创意100产业园),重点发掘区域内院所学校、社区、写字楼、咖啡网吧书吧等空间载体,建设极具市南特色的集聚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创客综合体,形成“多维布局”。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