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保税港区出口退税网上办理 10个工作日搞定

2015-06-24 08:31:09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责任编辑:亚麦

早报讯 本月签订的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为了推动这一协定的发展,我市出台了提高办税效率等措施。目前青岛保税港区的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全部实行 “网上办理”,从审核到退税,1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据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统计,受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签订的政策利好预期,2014年以来共新增注册企业1125户,占全部户数的23%。目前,青岛保税港区涉韩投资的企业共84户,占涉外投资企业的19.5%,是涉外投资最多的国家;2014年至今对韩贸易出口申报金额4492万美元,出口申报金额仅次于美国,位列全部国家出口申报金额的第二位。

为进一步提高涉韩企业办税效率,青岛市保税区国税局不断提速纳税服务,精简办税程序,涉税资料和审批次数,共取消26项涉税文书及报表,43项进户执法项目,推出41项便民办税措施,简化24项办税流程,压缩10项办税时限。在互联网新时代,该局运用手机税税通APP、“二维码”技术、微信平台、网上远程报税等线上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与效能。另外,提高出口退税效率。该局对所辖出口企业的经营规模、核算特点和税法遵从度等进行了综合评定,将出口退税企业按信用等级进行分类管理。目前,青岛保税港区企业的退税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退库等出口退税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从审核到退税,1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切实方便出口企业办理退税工作。而在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方面,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1300余户小微企业依法享受到国家出台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企业发展的负重得到进一步减轻。

(记者 王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