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实验高中一期单体验收 2016年秋季迎新生

2015-08-16 15:10:03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光影
\
\

记者昨天从城阳区城建局获悉,位于该区的新建青岛实验高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一期所有单体都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明年6月份完成室外景观工程,9月份投入使用。

90个班招3600名学生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是一所新建学校,位于城阳街道仲村与西旺疃社区北,是我市“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规划为培养学生科技与人文创新素质为办学特色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项目计划投资约6亿元,占地276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0个教学班,在校生3600名。其中,一期办学规模为60个班,主要建设行政办公楼、教学综合体、图书馆、艺术楼、学生公寓、食堂餐厅、体育馆(含游泳馆)、国际教育区、地下车库等建筑物。

明年秋一期投入使用

工程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2亿元,一期所有单体工程都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记者昨走进施工现场,只见18台塔吊不断挥舞着巨臂,20余台运输车进进出出,60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运送和加工各种材料、安装空调管道、装修样板间。“目前项目一期的14个单体建筑已全部主体完工,正在进行保温工程、安装工程施工和精装修样板间施工,下一步精装修工程将全面展开。”城阳区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说,根据工程进度,计划年底前所有单体工程竣工,2016年6月份完成室外景观工程,9月份投入使用。

记者探访

新学校什么样?

建成后的实验高中是什么样子?记者从城阳城建局获悉。根据设计方案,学校按教学、体育活动和生活等不同功能,划分为行政办公区、教学区、国际教育区、运动区、生活区、实践区,并规划地理园地、生物园地、休闲区域和学生现代农业实践区。

教学楼建设上,所有教室都要安装“多媒体展示平台”和监控摄像头,并备有上下水设备、洗手池。教室外走廊要安装嵌入式学生储物柜,教学综合楼走廊设置80平方米左右的综合阅读区。

田径场按正式比赛标准配备400米环形跑道,内套标准足球场,观众席不少于2600个。设置室外篮球场、排球场、轮滑场、网球场及室外乒乓球台,在体育场地设置室外洗手池和管道直饮水。体育馆内则包含篮球与羽毛球、乒乓球馆、击剑馆、体操馆、健身房等活动区域及配套用房,可满足1600人以上大型集会及文艺演出等功能。另外,室内游泳馆设置标准25米8道游泳池和戏水池、比赛区等。

学生餐厅同时接纳2400名学生就餐,除师生就餐等基本功能外,还要有休闲、小型集会等功能,安装多媒体演示系统和闭路电视传输系统。学生宿舍内配储物柜,分设卫生间和洗漱间,卫生间设蹲便器、淋浴器,洗漱间设洗手盆。

停车场采用地下形式,一期工程要满足同时停泊100辆小型车的停车要求。同时,要考虑校园道路上较大面积的临时机动车车位的设置,园区内设置100辆自行车停放区域。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矫超 蒋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