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吴亦凡:为练球知道温哥华凌晨四点的样子

2015-04-12 15:07:41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每皮

4月11日晚,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群星闪耀亮相。新浪娱乐请到了吴亦凡作为演讲嘉宾,讲述15年中国娱乐大时代下他的成长历程。同时当天吴亦凡获得了15年杰出青年奖。2012年,吴亦凡作为韩国12人男团组合EXO的队长出道。一出道其高挑挺拔冷峻的外形就深受观众喜爱。2014年吴亦凡解约回国,一回国就立即收到了各大知名导演的邀约。吴亦凡以其谦逊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众位大导的肯定和赞誉。他被称为小鲜肉,一支在娱乐产业洪流中发展势头迅猛的绩优股。

当天吴亦凡作为新媒体板块的代表发言,其在后台紧张擦汗的动作被刘烨调侃。此次是吴亦凡第一次上台发表如此长篇的演讲,紧张情绪也是在所难免。不过其演讲的内容以小见大、渗透人心。他真诚的透露,曾经为了篮球梦想很长一段时间都知道温哥华凌晨四点的样子,后来无奈现实条件束缚篮球梦想破灭。他又为了追求一个明星梦想,在韩国开始了多年的辛苦训练生涯。如今吴亦凡要告别那个偶像歌手的定位,要开始他的电影演员梦想,他笑称自己跟管虎、冯小刚导演不断的偷师学习,其乐无穷。他也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杰出青年。(辛佳/文)

以下是吴亦凡演讲实录:

吴亦凡: 大家好!我是吴亦凡,特别紧张。感谢新浪给我杰出青年这个奖,杰出青年我是不敢当的,让我演讲刚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特别紧张,尤其在这么多前辈面前。但是新浪老师跟我说今天可以讲一些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就分享一下我经历过的和在经历的事情,故事的开始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其实我挺幸运的,因为我个子高,技术不错,我一直觉得这个梦想离我特别近,是只要我努力就可以达成的目标。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知道温哥华凌晨四点钟的样子,但是命运总是不会按照既定轨迹去发展,在我快到一米九零的时候,我去测骨龄,我说如果我超过一米九零的话就打职业篮球,如果超不过就出去读书,结果是188。

18那年偶然的机会进入娱乐圈,开始另外一个梦想,一开始在韩国当练习生,其实我的母亲她也是拒绝的,她很担心。我觉得男孩子18岁了,要独立,希望能够分担一下妈妈的压力,就毅然决然去了韩国。

韩国演艺圈体制完善,但是也很严厉,学了很多东西,吃了很多苦,还有经常想家,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难让人觉得难承受的是很多时候你对未来是未知的、迷茫的、害怕的。给我最大动力是我的母亲,她说“儿子,只要你累了,就回家,不用担心、害怕,妈妈等着你回家”,这句话给我特别大的精神力量,不是给我一个退路,而是给我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再后来我就告别了偶像吴亦凡,成为了站在这里的吴亦凡。

我记得刚开始开管虎导演和跟冯导合作的时候特别紧张,当然,我不是拒绝的,我只是紧张,但是后面拍戏的时候我就发现他们都特别愿意去帮助和提拔晚辈的人,他们对我的教育方式不是严厉式的,是毫不吝啬给予表扬,说“挺好的”、“不错的”,可以继续努力,整个过程我非常开心,一直在偷师、在学习,希望以后跟更多的前辈合作,诠释更多不一样的角色,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享受当一名演员的乐趣。

所以从篮球运动员,到偶像歌手,再到电影演员,这每一个身份都是一种梦想的形式,我现在比较相信的是梦想的意义,梦想对我来说是一种承诺,是对自己的承诺,是对母亲的承诺,是对所有支持我的人的承诺,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梦想是能让人一点点、一步步进步,然后给予人力量的一种东西。

我相信,只要坚持和坚信的话,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杰出青年,希望所有有梦想的人努力奋斗,因为努力过就不后悔。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