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摇滚英雄”揭秘窦唯王菲青春秘史 爱的轰烈

2015-05-05 07:46:11
责任编辑:千竹

近日,窦唯坐地铁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还引起各方争议。二十年前,窦唯和王菲正值青春,各自满怀理想,他们爱得疯狂而热烈,却也磕磕绊绊到以分开收场 ,据传,即将于5月份登陆全国院线的电影《摇滚英雄》便取材于此,它以艺术化的电影手法揭秘了窦唯与王菲的青春秘史。

窦唯王菲那些年很传奇

窦唯和王菲都是1969年生人,到今年已四十六岁,却各自活得精彩。王菲向来敢爱敢恨,从结婚到离婚再到与谢霆锋复合,一步步按着自己的心意走来,肆意潇洒,“女神”的名号更是响当当。相比之下窦唯总是显得有些暗淡,前些日子地铁照的曝光在网络上一片哗然,却也有忠实歌迷为他辩护,提醒大家别忘了当年“魔岩三杰”之一的风采。而且窦唯即使曝光度不高,却在音乐上始终向前,他不在乎外在的形象,只要内心的安然。

两人结识于二十多年前的北京,年轻、热血的时候,为了音乐不顾一切,也被对方的才华吸引沉迷。王菲在香港大红,却甘愿守着破旧的四合院度日,扶持在窦唯的音乐之路旁边。1999年窦唯和王菲感情破裂,王菲提出离婚后,窦唯高调地承认与高原的关系,之后便正式办完离婚手续,让一众歌迷扼腕叹息。他们在四合院里留下了自己最好的青春岁月,院门前的那张合影至今仍在,青春被定格在黑白照片中,神采流转。而如今,现实生活早已物是人非,谭华导演情怀满溢,拍出一部《摇滚英雄》,重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摇滚乐的辉煌,讲述一代音乐人的青春秘史。

主演身份与当事人重合

据了解,《摇滚英雄》讲述的是“摇滚天才与天后的爱情故事”。秦昊饰演的男主角武为便是一位摇滚音乐人,李梦出演的李爱则是一位演员,两人爱得直白与激烈,一如当年的窦唯与王菲。赚来的钱供着几个人的开销,李爱真心为武为取得的成就而高兴。李爱以放弃自己的事业为代价,却换来武为的背叛 。尽管《摇滚英雄》的剧情细节尚不得而知,但从已经曝光的先导预告片来看,男主人公移情别恋的对象正是一位女摄影师。如此一来,《摇滚英雄》中三位主演的身份与当事人窦唯、王菲、高原达到了惊人的重合,难怪被网友冠以“王菲窦唯青春秘史”的传体式电影了。秦昊以“文艺男神”著称,其主演的作品已走入欧洲三大电影节,他曾4次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摇滚英雄》为秦昊带来了一生的姻缘,他和《摇滚英雄》制片人伊能静相识相爱。

1960年,披头士乐队成立,年轻的约翰和保罗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震惊了世界。而这股风潮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才吹到中国,崔健成为第一个标杆,黑豹紧随其后,直到今天,窦唯仍以其出尘的音乐理念为人们所称道。电影里的武为即便落魄,也最终回到如火如荼的音乐节上,期待着重新拿起吉他,挑战这个被他抛弃也几乎抛弃了他的世界。海报上穿着皮衣的他手握水枪,五彩斑斓的背景恍若梦幻,当水流喷射而出,在空气中激起一阵震荡,水珠洒向周围,星星点点地落在草地上。成熟的武为也将重新拿起自己的武器,不再颓废也不再堕落,回想青春时摇滚的力量,做自己人生的英雄。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