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长沙首家朋友圈餐厅亮相 点赞牌鸡翅还会远吗

2015-08-14 16:18:21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夜楼
\

餐厅就是朋友家人聚会,谈笑风生、天南海北的地方……就像我们天天刷的朋友圈。

2015年8月2日,长沙首家朋友圈餐厅正式试营业了。由微信引起的朋友圈热潮,在餐饮领域得到第一次整体的反映。随着就餐体验的不断变换,以人际交往的轻松便捷为主旨的饮食服务,或许将和互联网一道开创出更多令人惊喜的餐厅及味道。

据了解,这间面积近800平方米的餐厅位于长沙餐饮新势力迅速崛起的大河西。主理人为曾经在长沙有着超过4年美食媒体从业经历的资深记者。作为对接触餐饮有着较为了解的同行,秦少油美食小报曾与主理人刘婷女士,有过关于饮食创业的数次交流。对于餐饮在未来的变化,大众餐饮如何改变城市餐桌,圈子文化如何落实在饮食行业,刘婷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

\

两年前,我在本小报撰写《长沙餐饮媒体人物列传》时,有意得并没有书写她。因为我知道她终究有一天会成为餐饮行业中的一员。离开媒体后,她曾在长沙近年最为优秀的餐饮企业做过品牌管理和策划,耳闻目睹餐饮新派领袖级人物的经营办法。后来,与所有成功的餐饮人士一样,下到门店,扎根基层。又后来,她进军房地产行业,并亲自抓装修和工程管理。万事俱备,这间餐厅开业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曾一起畅想我们改革长沙乃至湖南餐饮的伟愿,如今我还在笔尖耕作,而她已经走在行动的道路上了……

她对饮食业深入的观察,孜孜不倦的探索,令人对这餐厅有了许多的联想和期待。相信这件餐厅将给长沙餐饮带来一阵新风。不信,请看她早年镂刻在《晨报周刊》的美食文字吧:

荷塘月色就像它的菜名一样美妙,木耳、淮山这种颜色清澈的食材,在开水中过一道之后,少了菜本身的土腥味,再稍微滑炒一下,该脆的依旧脆,该嫩的还是嫩,原滋原味的蔬菜,吃起来……

\

对多数女人而言,春天的食物更像是花瓶里摆好的鲜花,第一眼看着觉得灿烂,不自觉地凑拢去闻香……

小时候,几乎每个女孩子都说过这样一句话:“我长得漂亮,因为我爱吃鱼。”小孩儿般自恋的臭屁和童稚的可爱,让人捧腹。冬天滋补,鱼不可缺。民谚有语:“冬鲫夏鲤。”冬天自然是吃鱼的好时节……

习惯了在豪华酒店的山珍海味,和各种社交场合的强颜欢笑后,我们总想找个静谧的地儿,约三、五个知心好友,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勾肩搭背,畅快淋漓。这是寻找一种返璞归真的亲切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