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自然馈赠——清蒸大闸蟹 附拆蟹大法

2015-08-21 16:52:29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夜楼
\

\

今年闰了九月,除了过年极度晚以至于我要在学校呆很久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之外,对于咱们吃货就是能吃到整整三个月的好螃蟹!九十天!!!

九月的时候是雌蟹繁殖的季节,所以那个时候吃雌蟹黄最多~

吃完了两个月的雌蟹到了农历十月就该吃雄蟹了,这时候雄蟹为了过冬长得一身懒膘啊哈哈(恩也有可能是勤快膘,囧rz),所以蟹膏很!肥!美!赶紧吃起来!刚好小姨夫来上海看我,给我带了一大箱子的正经阳澄湖大闸蟹,全是雄蟹,吃得我啊~简直了~再不愿意吃别的呢!

另外ps一句,一般大家吃蟹的样子都会极其“恐怖”,弄的一团乱麻,今天我就教教大家怎么优雅的吃完一只螃蟹~

另外!螃蟹一定要吃活的!这几只螃蟹和我和顺丰之间的故事下次再说哈,不然就太长了……熟的螃蟹也要尽快吃完,主要是螃蟹有很多细菌,代谢产物是有毒的,很危险呢!

那么吃不完怎么办?赶紧把蟹肉拆下来,放冰箱里面,每次蒸透,一个星期也没问题!

来来来,步入正题~

原料:

大闸蟹,姜醋;

步骤:

\

1、买来的大闸蟹按一下眼睛,回缩回去的是活的,毫!不!留!情!的扔掉所有死螃蟹 (想起就来气,去他什么的顺丰学校里面扣着不送货,死了三分之二!!!)

2、然后把上面的塑料牌子去掉;

\

3、不要解开绳子,放到清水下面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有条件的话可以清水里面养两天,我的硕果仅存的几只也是行将就木了……万恶的顺丰!)

4、然后(orz简陋的寝室器具……)放到蒸锅上面,肚子朝天(这样最不容易流失营养,但是我要是肚子朝天放就塞不进去了orz……),大火清蒸15分钟即可!超简单!

来来来!拆蟹步骤大公开!先来个镇楼图——这是我吃完的螃蟹~完~完~整~整~

\

拆出来的蟹肉蟹膏蟹黄,整整一大盘子~不浪费一点点~

\

别给我嘮什么蟹八件!我要是有那闲钱我一定换一个好一点的蒸锅先……

工具:

手,小剪子,小勺子,牙齿;

步骤:

\

1、抠掉蟹脐,扔掉;(我小时候肚脐受过伤,抠蟹脐的时候总感觉肚脐一阵阵发凉……)

2、然后凶残的掰掉蟹钳蟹脚;

\

3、处理螃蟹身体,把螃蟹后盖打开;

4、上半个盖子,小勺子沿着旁边挖蟹黄;

\

5、中间有个“三角包”(什!么!玩!意!明明是四棱锥!)这个是连在螃蟹嘴下面的,我觉得很脏,打开看看果真都是泥沙,后来查了一下知道是蟹胃,毫!不!客!气!的扔掉!

6、然后盖子搞定,身子旁边的淡灰色“小翅膀”就是蟹腮,和鱼鳃差不多,毫!不!客!气!的扔掉!

\
\

7、然后正中间有点深灰色的“六角形”(什!么!玩!意!明明是差不多椭圆形,还是两半个!),这货是蟹心,大寒,不要吃!(夏天说不定可以吃吃……我说着玩……)

8、把身子掰成两半,勺子挖出来蟹黄蟹膏,放在一边;(阔以直接吃掉)

\

9、蟹膏好大个~

10、沿着腿的纹路分成一块一块,耐心的用小勺子把蟹肉都挖出来;

\

11、蟹钳,费劲掰开~

12、小半个用勺子尖挑出来里面的肉;

13、大半个,你要是不想像我一样拼回去的话就不客气的咬开,好多肉!

14、然后就是蟹腿(我最爱吃~)减掉关节(关节里面也有一丢丢肉,最后我用牙签捅着吃了,我这个经济适用女汉子~)

\

15、剪好的样子,四大段能吃的(那一段我放在下面了)加上一点点关节

16、然后分别用后面一段捅出来前面一段,soooooo easy!

\

17、捅捅捅~巨蟹座的处女座病患者表示这一点最最开心~~

18、拆好的和没拆的对比~我都佩服我自己呢!

然后就是大快朵颐的时间~~~

吃完喝完拼一个~

祝大家吃嘛嘛香身体倍棒~节日快乐~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