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虎山花苑围墙引居民争议 街道办正在协调

2015-04-15 02:15:15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呼倍倍
责任编辑:夜楼

信网4月15日讯 近日,虎山花苑小区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虎山花苑新修的围墙墙墩修得很高,中间的栏杆却很矮,而且供车辆进出的通道上装了两扇无法电动控制的铁门,开车进出不方便。居民质疑既然不是封闭式管理小区,为什么还要建这些封闭设施呢?

4月14日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虎山路27号的虎山花苑小区。在小区外,记者首先看到了一个手推的大门,大门旁边的围墙还没有完工,只建好了墙墩,墙墩间还未安装栏杆。记者采访了小区里的居民,居民意见不一。有的居民赞同围上栏杆,对原来的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样能更好地保证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有的居民则认为“小区已经十几年了,一开始是没有围墙的,现在再建上围墙,肯定有些不适应,不过出发点是好的,可以理解。”

“小区十几年前就是这个样子,现在再弄上围墙有些画蛇添足了,”小区业主毕先生表示:“现在围上围墙,一些居民的利益受到损害,出行不便,而且停车也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私家车主在小区里到处找车位。有些住户嫌围墙妨碍自己做生意把围墙上的栏杆都给卸下来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虎山花苑居委会负责人曲先生。曲先生向记者表示:“这是政府出资投建的项目,规划图都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我们都是在公示栏上展示过的,也都是经过了居民同意的。”

曲先生向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介绍,对于在小区外围建设围墙的问题,居委会曾经专门召开过会议向小区里的居民征询意见,并通过了绝大部分人的同意。“现在站出来提反对意见的只是少数居民,他们将住房改为网点,围上围墙妨碍了他们做生意,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曲先生说:“小区原先是开放式的,现在围上围墙实行封闭,这也是一件有利于小区安全的好事。”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又联系了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虎山花苑外在建的围挡是政府办实事的一个项目,街道办城管科目前也正在和小区内居民进行协商沟通,具体的协调方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制定当中。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