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没见过信用卡咋有不良记录 青大学姐坑学妹?

2015-05-04 05:22:22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

信网5月04日讯 李娜(化名)是青岛大学文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即将毕业的她最近正在办理出国贷款 。但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她却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原因是她有不良信用记录 。原来,是小李同学在大一刚入学时学长学姐让帮忙办的一张信用卡出了问题。但小李同学称,自己办卡时没有人告知她那是一张信用卡,甚至,她连那张卡都没见过。这是咋回事?

办理出国贷款受阻

李娜是青岛大学文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即将走出校园的她为自己规划好了毕业后的道路:出国工作。目前,她正在一家培训机构参加出国前的培训。因所在机构与某银行有合作,在一次培训课程上,老师告诉她可以到某银行办理出国贷款。

4月中旬,李娜来到该银行的一家网点办理贷款,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有不良个人信用记录,所以银行无法为其办理贷款。这让小李同学一头雾水:“我啥时候办过信用卡?”

一个星期前,李娜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通过查询个人信用记录她得知,自己的一张准贷记卡(人民币账户),最近5年内有2个月透支超过60天,其中1个月透支超过了90天。

大一入学时盲目办卡

4月30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了小李同学。原来,出问题的这张信用卡,是李娜大一刚入学时办的。“那时候刚上大学,什么都不懂,学姐学长来找我让帮忙办的,”李娜说:“我们宿舍的都办了,就一人填了张表,也没有人告诉我们那是信用卡。”

后来,在李娜上大三时,有一天,她突然收到了一封该银行的电子邮件,那是一封催缴欠费的通知,但当时李娜并没有太当回事,直到2013年5月,李娜才将欠款还清并销了户。

最令李娜郁闷的是,直到她得知自己有不良信用记录,她也不知道那张信用卡长啥样。

4月30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通了银行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要办理该种信用卡,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三个月的带有公司盖章的工资条到柜台办理。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群体无法提供工资条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供财力证明代替,例如房子和车。对于工资条和财力证明均无法提供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是不是申请了就都能通过?”工作人员表示不一定,这个要看具体的规定和审核。

工作人员同时向记者表示,如果卡片没有开通,就不会产生年费和其他费用,从2014年10月23日起,该种信用卡的年费也取消了。自收到催缴通知后的20日为还款日期,如在20日内未还欠款则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办理银行卡切记要谨慎

“既然我本人没有开过卡,为什么会有年费?产生的费用和信用损失为什么要我来承担?”小李同学质疑。

为此 ,李娜告诉记者,目前她正与银行方面进行交涉。“他们说会试着帮我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但需要20到30个工作日的时间,我现在很急,根本等不了那么久。”李娜说。

5月3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多次拨打该银行宣传处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无人接听。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在办卡时切忌盲目,一定要了解清楚卡片的类别,避免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办”了信用卡,而导致不良信用记录,从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影响。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