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老太晕倒轿车旁称自己摔倒 家属:或被蹭倒

2015-05-19 09:33:15
责任编辑:光影

\

5月18日上午8点50分许,在海尔路青大附院东院区门口附近,一位老太太倒在斑马线上,距离她十米左右的位置,停靠着一辆银白色的雪铁龙轿车,“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那辆轿车撞倒了老人 ,没想到老太太人挺正直,主动说是自己摔倒的,不是被车撞倒的,而车主人也很好,一直忙着照顾老太太,让人感觉满满的正能量。”市民李先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 。

老人倒在路边司机帮忙照顾

5月18日上午9时40分许,当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事发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斑马线的位置,并没有血迹,只是有一袋散落的早餐,小米粥洒了一地,而在距离斑马线十米左右的位置,停靠着一辆银白色的雪铁龙轿车。在现场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我看到的时候,老人已经躺在斑马线的位置,从外表看,并没有看到老人有明显的外伤。有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士,站在老人身边,看样子应该是轿车的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说。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那辆轿车撞倒了老人。只是后来我听轿车司机说 ,并不是他撞的老人,而是老人晕倒在他的车上,司机一直前前后后忙活着报警、打120,还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当时我感觉这司机确实是挺好的一个人,挺热心的。”李先生介绍道,“后来,120来拉老人的时候,老人的意识好像也清醒了些,还主动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并不是车撞的。当时我听了以后真是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因为之前看到不少碰瓷的报道,那位老太太主动说是自己摔倒的,让人感觉她是个正直、讲道理的人。而那个司机给我的感觉也是很热心,本来谁也不想给自己添麻烦,而他一直积极联系警方、120还有老人家属什么的,确实让人感觉他是个热心的人。”

司机表示老人的身体最重要

记者了解到,当时轿车沿着海尔路由南往北行驶,当行驶到青大附院东院区附近的时候,遇到了正要从西往东过马路的老人。在交警部门处理完现场之后,记者问当事男司机事情的经过,司机告诉记者说,“当时我是急着去上班,因为当时这里堵车,我车开得挺慢的,正在我往前开车的时候,听到后面扑通一声,等我回头一看,发现有位老人倒在我后车门的位置。”

说起李先生介绍司机照顾老人的事情,司机表示通过老人的电话,已经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而他的同事一直在医院陪着老人,“我现在不关注老人是不是自己摔倒,出了意外之后,希望的是老人身体没事,只要老人的身体没有问题,该怎么处理都好说。”司机说道。

随后,记者想跟随司机一起去看望老人,司机表示说 ,“希望能理解,现在老人的身体最重要。”

\

老人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

随后,记者在青大附院东院区拍片室门口,见到了正在检查身体的老人,说起当时的情况,老人也表示确实当时自己摔倒了。“当时车撞倒你的吗?”“没有,本来我是想到医院来打针,已经好几顿没有吃东西了。”

记者了解到,老人之前身体不舒服,但是一直都是自己扛着,后来想要自己调理,但是最后实在是调理不好,所以就到医院看病。老人在前一天已经到医院输液,而当时她想要过马路就是要到医院继续输液。

“我现在感觉脚还有胯骨的位置不舒服。”老太太告诉记者说。

随后,当事车主也找到老人,“实在是不好意思。”车主一直说 。而老人见到了车主后,双手合十一直说,“真是感谢你,青岛真是好人多,幸亏当时你看见我,帮着救我、安慰我。”

而车主随后跟身边的人说道,“看见老人拿着早餐都掉在路边了,去帮着给老人买点吃的吧。”随后,车主的一位朋友拿着部分缴费单跟老人的儿子做交接 ,“真是谢谢了。”老人的儿子说道。

当时车顺势带了老人一下?

那老人的伤情到底怎么样呢?到了上午11时许,记者又找到伤者的儿子,他告诉记者说,“老人腿上有骨裂的情况,最好是马上动手术。”而老人的儿子在跟老人进一步了解情况之后,跟记者介绍了有关这件事的最新情况,“老人当时的精神状况不太好,过马路的时候,其实那辆车开得很慢,车头已经过去了,从后面带了一下老人,结果老人顺势倒了,当时车身应该轻微地带了老人一下的。而车主那方面也是很好的,大家都是尽量往好的方向努力。”

记者同时了解到,老人本来在外地居住,来青岛是为了帮着照顾儿子的孩子,而事情发生之前,老人的儿子开车拉着老人到了医院的门口,而没有把老人送到最终目的地 ,这也让老人的儿子心中非常愧疚,“当时想着老人应该可以到医院,而我单位也有一个会要开,所以就让老人自己过马路到医院。其实我心里的压力特别大,当时我应该把老人直接送到诊室,如果当时我这么做了,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老人的儿子说道,“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责任到底咋划分?

5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崂山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件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正常情况,在10个工作日之后,有关此事的责任划分报告就会完成。

那假设有人摔倒时,正好倒在车辆上,分哪些情况、责任又应该怎么划分?记者联系到了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的丛律师,他向记者分析说,“我们是假设人在倒的过程中,与车体有接触的几种情况,第一种大的情况,假设车是静止的状态,如果车辆是合法合理静止停放,人要是摔倒在车上,我认为车主是没有责任的,如果车辆是违法停靠静止状态,人要是摔倒在车上,车主是应该承担一定责任的。”

“另一种大的情况,假设车是行驶状态,人要倒在车上。这主要看车辆司机是否尽到了注意义务,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尽到了注意义务,并且尽量避免又避免不了的,我认为车主是不用承担责任的,但是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尽到注意义务,能避免却不去避免的,是应该承担相应责任的。”丛律师介绍说,“而针对今天上午发生的这件事情,主要还是要看交警部门的相关责任认定。”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