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台风擦肩而过高温接踵而至 青岛近期气温将骤升

2015-07-13 07:09:02
责任编辑:亚麦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任金梅) 12日,本市受台风“灿鸿”外围影响,狂风大作,且伴随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报,“灿鸿”对本市的影响将逐步减弱,不过台风一走,高温天气恐将袭来。我省西部多地气象部门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青岛气温还稍低一些,但沿海最高可达33℃,内陆36℃,紫外线强度较高,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台风远去,高温迫不及待地来接力。12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滨州市气象台、东营市气象台、菏泽市气象台等我省西部城市的气象部门,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受暖脊影响,未来两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请注意防范。

青岛也不例外,将出现高温过程,据市气象台12日16时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三天,本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晴好,太阳辐射较强,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8℃~33℃,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36℃,请注意防暑防晒。

为何高温天气会突然到来呢?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本市13日起开始吹西北风,带来了内陆干燥、高温的气流,加上天空状况好,太阳暴晒之下,气温升高比较快。另外台风过后,青岛上空被暖脊控制,它像一个锅盖一样盖在上空,让大地像个盖着盖的蒸笼一般。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中提到防御措施,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高温闷热的天气,紫外线辐射也非常强。一般来说,上午十点到下午三四点,这段时间紫外线指数最高,同时因为湿度大,人体汗腺排汗不畅,容易中暑,大家最好在此期间减少户外活动。要外出的话,要做好相应的防暑措施,多喝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