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夏季休闲记忆:全城狂欢啤酒节嘉年华

2015-07-22 13:49:53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光影

\

青岛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该活动是以啤酒为媒介,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经贸展示于一体的大型节庆活动,每年八月的第二个周末在青岛开幕,为期16天,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酒类狂欢活动,在国内外具有较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

进入8月后,随着青岛国际啤酒节举办日期的临近,各区市的啤酒主题活动逐渐进入高潮,东西南北中,啤酒的醇香醉了一座城。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啤酒将成为这座城市最具激情的词语。

无论是哪里,青岛啤酒节都是当地市民的节日:万人空巷、满城酒香,节日的城市,到处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氛。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文化背景,同享激情。同时,每年的青岛啤酒节也会对当地城市的旅游、食宿、购物、交通、会展等行业产生强劲的拉动作用,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啤酒所带给大众的激情与快乐,让整个世界一同与青岛啤酒狂欢!

青岛国际啤酒节在第十五届引入“啤酒嘉年华”活动,在第十六届引入假面舞会活动,强化狂欢氛围,有力拉动啤酒城的人气,使啤酒城成为动感之城、狂欢之城。

青岛啤酒文化是青岛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啤酒以百年的品牌美誉度积淀了厚重的文化符号,这个符号已深深嵌入城市的精神风貌中,成为青岛城市文化的重要内涵和对外宣传的特有元素。在夏天,青岛的大街小巷会装饰一新,全民庆祝,举城狂欢。你也可以在青岛街头巷尾的啤酒屋畅饮、吃海鲜。在庭院棚子的小木凳上,挤挤地相聚而坐,大碗大碗饮酒、天南海北聊天,格外悠然自得。想必是入乡随俗最原始、最土著的方式了。啤酒节作为主题鲜明的节庆盛事,恰如其分的担当了特殊的文化使命,成为凝塑百年优秀文化的实践者。从这个意义上说,青岛、青岛啤酒、青岛国际啤酒节在文化上是一脉相承的。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性格,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符号。啤酒与青岛,酒与一座城市的对接,酒与一方人的缘分,就这样结下了难以割断的不解之缘,啤酒的“基因”,已深深地融入到了青岛人的血脉之中。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