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查不要慌 处罚力度大不同

2015-01-04 16:44:26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亚麦

无证驾驶的性质很恶劣,那么万一驾驶员是真的忘带驾驶证了呢,处罚的结果是否一样?对于这种忘带驾驶证的情况,只是属于“没带证”,而不是“无证”,因此也就不属于“无证驾驶”,交警部门也不会拘留当事人,只会暂时扣车。

\

“未携带”不等同于“无证”,但两者同属交通违法行为,只是处罚力度不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九十条的规定,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处理如下:

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允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然后,根据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的情况分别进行处理:

1、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2、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

\

无证驾驶处罚:对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