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女子手机充电被炸死胸部烧焦 怎样用手机最安全?

2015-05-04 20:13:41
来源:优酷
责任编辑:苏青

“我们村一个23岁的姑娘充电时玩手机被电死了,明天下葬。请大家一定不要充电玩手机了!”近日,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23岁女子给手机充电时手机发生爆炸,其胸部被烧焦。据悉,该女子边充电边与男朋友聊天,没想到引起爆炸,发生惨剧。

「 手机锂电池的不正确使用指南。 」

到底什么情况下手机会爆炸?为什么手机充电会出事?

\

以下为手机电池起火的实体测试与最全解答!

『手机电池的起火实验』

实验一:极片短路

电池两极短路后,极片很快出现明火并被烧断。如果极片没有断裂、断持续短路,电池接下来将会膨胀、冒烟、燃烧……

\

实验二:电池弯折

角度过大的弯折会让电池膨胀冒烟:它的内部短路了。想想大屏手机——掰弯了也会有危险啊。

\

实验三:电池穿刺

电池穿刺后,立马出现短路效应,电池即刻膨胀、冒烟!

\

实验四:过度充电

用电源供应器供电输出,模拟过度充电。在5伏特的电源供应15分钟后,电池开始膨胀:

\

然后开始有电解液漏出——液体高温且具有很强腐蚀性:

\

持续过充后,瞬间起火爆炸:

\

过度充电引发的电池爆炸是在以上四个实验中潜伏期最长、爆炸后果最严重的,可想而知这样的陡然爆炸往往让人防不胜防。这是烧的通红的电池:

\

『手机电池并不会随时爆炸』

手机危险的根源在于电池。在以上的四个实验中,使用的是不含保护板的电池电芯,而日常我们使用的手机是有防止过充的功能的。在日常使用中,手机起火爆炸的概率极小。

\

平时玩手机不用过于担心

『那为什么充电时手机会发热呢?』

部分手机在充电时温度会升高。这是因为:充电器的输出是5V而电池往往是3V-4V,充电过程中功率损耗产生的热量分散在手机上,手机就升温了。

\

用移动电源充电也可能有升温现象

而边充电边用手机——比如进行打电话、玩游戏这种功耗大的活动,会有相当大的能量消耗在电池内阻上,会让手机发热加剧。

\

起火后的手机残骸里,有一块膨胀损坏的电池

『关键要使用可靠的充电器与线材』

原装充电器不仅质量可靠,其输出电压等电气性与手机更为适配。便宜的山寨产品可不能乱买,它不仅在充电时容易产生电压波动,可能会引起发热或短路,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

右边的山寨产品缺少关键的滤波电容,电路设计简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