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当海平面上升61米,青岛城阳即墨将被完全淹没......

2015-06-04 09:37:55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尺素

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显著改变了地表生物的存在方式。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The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简称“IPCC” )正监测地球冰冻圈的状况,监测对象包括冰、雪、冰河、多年冻土,等等。

IPCC 的研究始于1979年,冰冻圈正逐年消融,尤其是海洋兵、冰河和冰盖。陆地冰川持续滑入海中,造成海平面上升。

根据 IPCC 的最新报告,照目前的状况,海平面将显著上升约61米,淹没目前大量的沿海地区。

这样灾难性的恶果,离最终发生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制图师 Jeffrey Lin 已经开始琢磨这会是怎样的图景。他制作了家乡西雅图、洛杉矶、圣地亚哥、波特兰和温哥华的新海岸线。

应ChinaFile中参馆之邀,Lin也为中国绘制了同样的地图。值得注意,中国目前有43%人口正居住在沿海地区。

青岛

\

山东省青岛市在北京东南近五百公里,一旦地球冰冻圈完全融化,青岛周边的丘陵将成为突出海面的小岛,拥有百万余人口的即墨和七十余万人口的城阳将被完全淹没。

青岛现状

\

青岛未来

\

上海

\

拥有超过两千万人口的上海市,将完全消失在冰雪融水中。海洋水将会倒灌长江数里。

上海现状

\

上海未来

\

海南

\

以阳光海滩知名的旅游业大省海南岛也将面临麻烦。省会城市海口面朝琼州海湾。

海口现状

\

海口未来

\

香港

\

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而深圳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

香港现状

\

香港未来

\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