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家队跑步入市 强力护盘挡不住个股普跌

2015-07-20 08:56:18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尺素

进入7月以来市场的巨幅震荡似乎让证监会意识到这次危机仅凭一己之力难以力挽狂澜。

7月4日周六,21家证券公司的负责人被证监会紧急召集开会,随后21家券商联合公告,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当日晚间,监管层再度祭出“救市”大招,新股上市全线推迟,这意味着,监管层的确已经决定短期内实质上暂停IPO,组织场内资金分流。28家拟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IPO暂缓”,措辞均为: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

7月5日周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证金公司的作用,将证金公司的资本金由240亿元提高到1000亿元,并扩大了业务范围,从向券商两融提供中央对手方增加为可以直接从市场购买股票,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7月6日证金公司开始入场买入蓝筹股。当天早盘,千只股票在集合竞价阶段即涨停,上证指数高开近8%,但是开盘后迅速走低。随后依靠上证50权重股的全力护盘,上证指数终于在收盘时上涨2.41%。两市千余只个股上演涨停变跌停,日内振幅20%。

强力拉升上证50的做法,的确稳定了上证指数,但是没有改变个股普跌的局面。个股大量跌停、流动性枯竭的局面下,平仓正反馈的循环可能愈演愈烈,直至引爆原本还相对安全的证券公司两融盘。市场继续下跌,恐慌性情绪有所蔓延,各类机构慌不择路快速离场,外围市场也动荡不安。因此,市场上要求国家队“救小票”的呼声高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