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中小盘停牌自救成奇观 国家队分身支援

2015-07-20 09:58:22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尺素

7月7日,以中小盘为代表的题材股再次拖累股指走低,全天跌停股票增至1700余只。跌停股数量增加导致的另一个现象是,在部分股票即将跌破其大股东的质押融资平仓线的紧急情况下,以各类理由宣布停牌的上市公司数量也不断增多,截至7月8日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停牌股数量超过1200只,占比已接近沪深公司总数的一半。与此同时,跌停潮的势头似乎却并未终止,当日两市跌停股数量仍达900家;而加上当日的已停牌股个数,资本市场出现了当日可交易股票已不足700只的“奇观”。

7月8日周三开盘前,证监会终于表示,“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证金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当天,21家券商获得了证金公司2600亿元额度,用于自营业务增持股票。

这意味着,国家队虽然仍然坚守着大蓝筹不放,但是也明显开始支援中小盘。

开盘后,跌停位置的中小盘股票开始出现流动性,部分未停牌的创业板股票从跌停位置拉升翻红;个别质地较好、股价较本轮牛市高点大幅折让的个股甚至封住涨停板。

7月8日创业板指数微涨,9日中小市值股票全面活跃,创业板个股除了停牌股票,全部涨停。

与此同时,证金公司也在借道基金公司缓解中小盘流动性抛盘危机。 7月8日,证金公司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等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申购了2000亿元主动基金份额,每家获得400亿元,对冲公募基金的赎回压力。

当天上午,央行首次对动荡的股市正式声明,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当日收盘沪指报3507.19点,跌幅达5.90%。

上交所、深交所昨日发公告称,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维持股价稳定。

7月9日,早间中小盘股票率先进行反击,随后开盘受挫的金融股、有色板块等权重股随之上涨。午后指数继续强势上拉,沪指上摸3748边缘,各版块纷纷飘红,创业板股全线涨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