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夏季使用升降椅 暗藏爆炸隐患

2015-07-30 08:43: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尺素

新华社电(记者齐泓鑫)气压升降椅如今在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到使用。近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专家提醒,气压升降椅在购买和使用中均应遵守一定的规范,否则有爆炸危险。

升降椅又称气压升降椅,具有方便、舒适的特性。它的内部有一个气缸,气缸内的活塞杆上下运动支配着升降椅的升降。

一些升降椅为什么会发生爆炸?主要有四点原因:一是气压杆内灌装的是氮气,劣质的升降椅气体纯度低于90%就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气压杆本身材质不合格,也可能引发爆炸;三是升降椅压力太大时,导致活塞上部气缸缸体爆炸或者开关栓导杆飞出;四是频繁高低调节和旋转导致过热爆炸。

据测算,当升降椅下面的气压杆承受一个人的重量时,里面的气压会达到24个大气压。一旦发生爆炸,力量可以击穿六块密度板。因此,在购买升降椅时应选择标明厂家信息的正规产品。部分升降椅在坐椅与气压杆之间安装有钢板,对于防范爆炸物向上弹起穿透坐椅具有一定作用。

专家建议,日常使用时,注意不要经常性调节、旋转升降椅,这容易造成气压杆受力不均匀磨损,形成爆炸隐患。要定期检查和维护升降椅,若发现调节不畅等异常情况,建议暂停使用,并且不要自己随意拆卸,应找专业人士维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