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儿童坠楼敲警钟 如何防止小孩意外坠楼

2015-07-30 09:27:36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尺素

据新浪网报道:在4月19日,母亲郑佳玉下楼去买外卖,出门前,她还特意把家中的门窗全部关好。5岁女童娇娇在家中玩耍时,从 15楼坠下,在雨棚、晾衣架的阻挡后,最终落在了雨后潮湿松软的草地上,保住了性命。同样是大人不在家,同样只是一会儿时间,类似的意外,实在是太多太多,家长一定要予以重视。

一小区内小孩从14层坠楼 砸弯天然气管道

据腾讯网报道:武汉领绣城小区一小男孩从十四楼掉下来,?男孩差不多三岁,他家装修, 奶奶带孩子去看装修房子,然后就掉下来了,?砸弯天然气管道, 孩子被送往医院抢救, 情况不明。

成都现儿童坠楼:8岁男童坠下8楼多处骨折

据腾讯网报道:2014年8月24日,青羊区(微博)水木光华小区发生一起意外,8岁男孩小凡(化名)在父母出门前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疑似从8楼阳台坠落2楼阳台,身受重伤。据医生介绍,小凡全身多处骨折、内出血、肾挫伤,院方当即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3岁男童爬窗坠楼身亡

据东方网报道:2014年7月9日,一名三岁男童趁奶奶做饭时通过阳台窗边上的桌椅从五楼家中的窗户翻出,径直摔在楼下的水泥地上。事发后,男孩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妈妈出门买菜 6岁男孩坠楼

据光明网报道:“爸爸妈妈快来陪我,我好怕……”一个6岁小男孩站在阳台上,嘴里叨念着。几分钟后,他从15楼坠下,不幸身亡。据悉,男孩家的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栏杆高度有成人腹部高,孩子可能拿椅子等物垫脚,探出身子往下看,结果意外坠楼。

5岁女童独自乘电梯,惊慌跑出至坠楼身亡

据搜狐网报道: 一名5岁女童与一名更小的孩子与奶奶一同出门玩耍,因要拿脚踏车所以独自返回5楼住处。女童拿上脚踏车后,因按错按钮,电梯不动。女童惊慌失措,慌张跑出电梯到窗口喊奶奶,结果一不留意,滑出窗外,落到2楼露台当场摔死。

由于未成年人自控力和辨别能力都很弱,又好动,易焦躁,若不得不将未成年人独自留在家里,这些方面要更加小心。

专家:建议尽量少留孩子独自在家

辽宁畅法律师事务所的刘红军律师认为,儿童坠楼事件发生后,舆论会对痛失孩子的父母予以安慰和同情,却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父母对孩子独留家中的安全责任意识追问。

刘红军建议,国内有条件的城市可以试行“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单独留在家中”的制度,以从根本上减少儿童坠楼事件的发生。此外,还可以通过社会组织加强对家长的家庭安全教育和指导,有条件的社区可以设立免费看护点或者收费较低的儿童托管机构,积极鼓励学校和幼儿园开办晚托班等等。

网易:专家建议,对于0~3岁的孩子,不能离开监护人视线;对于3~6岁的孩子,家长要进行基本的安全教育;再大一点的孩子,要对他们进行更详细的安全指引。此外,家中阳台地面上不要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如果有防护网,也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如何防止小孩意外坠楼

1.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防盗网间隔小于10厘米;

2.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3.阳台地面净空,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

4.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5.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之器物或家具(沙发、凳子、床、矮柜等);

6.家中窗户尤其厅里及卧室窗户,应为内倒(向内打开)式。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