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投连险收益连续破7 风险高普通家庭不适合购买

2015-05-21 08:31:04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A股强势反弹,也带动投连险收益 “水涨船高”。最新数据显示,继3月收益达到7.96%创下七年新高后,4月投连险收益再次破7。不过,银行理财人士提醒,“走红”的投连险不是人人都合适买,因为投连险投资期限一般较长,尤其是股票型投连险更是与股市息息相关,这使得其风险较高,普通家庭购买不是很合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包括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以及类固定收益类六类投连险的197个账户平均收益实现7.28%。其中,59个激进型投连险整体收益为12.52%。

但从整体账户表现而言,指数型账户以15.78%的收益率在各类账户中居首,也跑赢了指数型基金指数15.59%的同期涨幅。同期的混合激进型账户、混合保守型账户、增强债券型账户、全债型账户和货币型账户的收益分别为9.65%、7.29%、2.96%、2.05%和0.49%,均好于同期的基金指数。

目前投连险貌似再现2008年以前的盛况。但投连险真的适合每个投资者购买吗?

“购买投连险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投连险收益高,但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中行山东省分行理财经理杨宪鹏受访时说,投连险投资期限一般较长,若投资者买了投连险,但接下来又有急需资金的需求,到时退保就很不划算了。他还提到,许多投连险账户挂钩股市,其收益也在一定程度上看股市“脸色”,普通投资者要购买投连险首先要对股市有所研究。

岛城一家券商营业部投资顾问朱经理向记者透露,投连险将投保人交的保费分成 “保障”和“投资”两个部分,其中大部分资金都在投资账户,只有小部分资金放在保障账户。“股票型投连险账户与股市密不可分,一旦股市行情不好,那投连险就有巨额亏损的可能,投资者最好要谨慎购买。”朱经理说,普通家庭尽量不要购买激进型的投连险,因为不可控风险太高。

不过,朱经理也提到,投资者也不必对投连险 “谈虎色变”,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投连险的优势在于对其它所有理财产品的优势进行组合,将资金按比例对各类投资进行配置,既与股票收益具有正相关,又有债券货币一样稳健的保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