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11岁男孩被回水口吸住溺亡 悲剧原本可以避免

2015-08-18 09:51:00
来源:信网综合
责任编辑:尺素

夏天,不少孩子都喜欢去游泳池游泳,但是这泳池处处潜藏着想不到的危险。最近,深圳的一家酒店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名11岁的男孩游泳的时候,头被回水口吸住,孩子头朝下奋力地挣扎,可是没有一个人来救他……这一切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宣宣今年11岁,父母都在深圳工作。一个月前爸爸刘先生把他从老家接了过来。8月4日下午1点左右,在鸿丰大酒店(南山店)上班的妈妈许女士带着儿子宣宣来到了酒店5楼的游泳池,借酒店一位经理的游泳卡让儿子和同事5岁的孩子小鹏去游泳。

当时只有宣宣与小鹏在游泳,小鹏带有救生圈,而宣宣没有。下午2点57分左右,正在沿着泳池边玩耍的宣宣突然有一个向下潜水的动作,之后就再没有浮上来。而监控视频也拍到此后的一分多钟里,宣宣一直有挣扎的迹象,但5岁的小鹏没有在意。

\

直到2点59分,小鹏发现异常,试图去拉宣宣未果,就赶紧去叫大人帮忙,3点02分小鹏的妈妈夏女士第一个到达现场,“就像被什么东西吸住了拉不上来。”

此时,距宣宣沉入水底已经过去了5分钟时间。随后,夏女士又叫来一名酒店服务员与一名路过的酒店客人,三人一起才把宣宣拉了上来。但此时,宣宣已经没有了呼吸。

查看事发现场时,宣宣父亲刘先生发现,应该装在一处回水口外的水篦子不见了,宣宣的爸爸认为,就是这个损坏的水篦子,导致回水口没有任何遮挡物,从而吸住宣宣,导致溺水身亡。

据刘先生拍下的儿子捞起来后的照片显示,宣宣头上明显有一圈很深的圆痕,跟泳池回水口直径相对吻合。刘先生说,从监控视频看,当时泳池边没有看到任何救生员或是酒店工作人员。

\

刘先生拍下的回水口

目前,涉事的泳池已被查封,辖区南山派出所已展开进一步调查。

其实,关于泳池回水口吃人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随便网上一搜,就可以发现各种令人痛心的新闻:

\
\
\
\

很多网友说,除了要让孩子远离泳池回水口意以外,家长一定不能忽视对孩子的关注,危险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之间。但是,你知道吗,孩子溺水很多时候是站在水里安静的溺亡,没有挣扎,很多时候大人就在身边而浑然不知。

\

觉得应该提醒大家,就算你没有孩子,如果你夏天去海边,去泳池,如果你能及时发现溺水迹象可以及时救命。从事发你只有30秒钟去把人救出水中……

\

很多人以为溺水的人会大喊大叫惊慌失措,实际上,很多时候是站立的样子,或者好像在水里垂直爬一个隐形的楼梯。头是大多数在水面上,嘴巴有时候在水外,有时候在水里,一上一下好像冒泡。

譬如即将溺水的孩子:独家爆料,眼睛睁着,嘴巴半闭,身体垂直,有时候嘴巴在水上,有时候嘴巴在水下,上下漂浮。但最最主要的是,身体都是垂直的。如果要真的躺水面上,大家早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如果看到有孩子这样在水里,请大人们不要怕麻烦,不管是不是你孩子,请大声问一下这个孩子是否还好?

如果这个孩子不回答,宁可你判断错了,也要跳入水里救起这个孩子。也许孩子没听到你,也许不愿意回答,但也许已经睁眼无法说话和动弹。有些大人们甚至以为孩子在玩儿,实际上已经溺水了。

人溺水的时候会本能自动先保护呼吸系统,其他身体部位都是次要。所以不可能说话或者溅水来引起别人注意力的。一旦这样,家长只有30秒钟的营救时间。再长久就要看这个溺水人的造化了,很多时候大脑长期缺氧后会有后遗症。(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小常识:

泳池回水口的吸力很大,市民游泳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回水口。泳池经营单位也要按照国家强制标准,保证泳池设施设备的安全性。

泳池一般都配备循环过滤设备,设有进水口和回水口,以保证水质干净卫生。循环过滤设备里装有水泵,所以回水口的吸力很大。按照国家强制标准规定,泳池内的回水口要设置安全防护罩,外形像人们常说的水篦子,保证除了水和水中的杂质能通过外,不能通过其它的东西。回收口一般设置在泳池的池底或四壁,数量多少与泳池大小有关。用于竞赛、训练的标准泳池,会在池底最深的地方设置回水沟。

虽然要求泳池内的回水口都设置安全防护罩,但并不是绝对安全。如果防护罩破损、被踩翻,而没有及时补救,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不管是大人和孩子,到泳池游泳前,可以先问问或看看回水口的位置。游泳时远离回水口、泳池拐角、池底等危险区域。家长要告诉孩子,游泳时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好奇把头、手、脚靠近回水口,更不能坐在回水口的水篦子上。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