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天安门等地区8月22日起分时分段交通管制

2015-08-21 14:52:2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尺素

综合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卢国强、乌梦达)20日,北京市政府向公众发出公开信,为保障“9·3”阅兵顺利进行,届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可能对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呼吁市民理解支持,并感谢首都市民在2008年奥运会、国庆60周年、APEC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的支持奉献和参与,希望市民响应号召。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23日上午举行预演活动。北京市公安局20日发布通告,为保障预演活动的顺利进行,从8月22日到23日,将先后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管制措施从22日5时开始,根据预演进展分时、分段采取,涉及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等多个城区,包括南口、天安门、景山、前门、崇文门、大望路、朝阳公园、工人体育场以及复兴路、建国路等多个地区、多条道路。

8月22日至9月3日“禁飞”

北京警方20日发布“禁飞令”,8月22日零时至9月3日14时,北京地区禁止一切体育、娱乐、广告类飞行活动。

北京警方负责人介绍,“禁飞令”系为确保即将在本市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顺利进行。“禁飞”期间,警方将配合有关部门对各类违规飞行问题进行查处。

同时,8月1日至9月4日,北京地区停止销售、邮寄和快递飞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飞行时速小于200公里、雷达反射面积小于2平方米的“低慢小”航空器,包括滑翔机、三角翼、无人机、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12类。

9月4日至6日不限行

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9月4日至6日,京籍机动车和非京籍载客汽车将不受尾号限行等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调休放假的通知》安排,9月4日、5日调休放假,6日是工作日,但为周日。

期间,北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单双号”首日违规司机少于平日

记者20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首日,全市交通整体运行情况平稳,个别路段依然呈车多状态,同时仍有个别司机以“不清楚限行规定”“没注意”等理由驾驶单号车辆上路。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驾驶人未按要求停止违法行为继续违法行驶的,发现后将继续依法予以处罚。

当天7时30分许,记者驾车从北京东四环外向中心城区行驶,除东二环东四十条桥辅路因两车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排队外,东四环北段、机场高速、东二环和长安街沿线均行驶畅通。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单双号”限行首日7时30分左右开始北京主干道车流才有了比较明显的增长,比平日延后一小时;包括莲石路进京、京藏高速进京、西四环南段南向北、北五环东段西向东等平时一些早高峰车行缓慢的路段均保持畅通的状态。

东西二、三环的南向北方向,京通快速路、建外大街进城方向等个别路段依然呈现车多状态。

8时30分许,在建外大街日坛路口,一辆尾号为3的SUV被执勤交警拦下。车上司机称,“不知道限行”,“网上查的是今天可以出门”。随后的一小时内,又有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在这个路口被拦下,“没注意,急着办事呢。”一位司机说。

执勤民警在对3名司机进行处罚后,均告知他们立即将车辆就近停放在停车场、停车泊位或者驶出禁限区域。交管部门表示,对于驾驶人未按要求停止违法行为,继续违法行驶的,发现后将继续依法予以处罚。

现场执勤的呼家楼交通大队建外警区警长姚金春说,从当天早高峰的情况看,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明显少于平日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车辆。“说明绝大多数司机都遵守了限行规定,我们也要感谢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卢国强)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