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绿城诚园二期一套降30万 一期业主冲击售楼处

2014-10-13 08:54:54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千竹

10月11日,位于李沧区的绿城诚园项目二期释放出六五折销售的消息,当天售楼处被挤爆。但就在一年前,该项目一期的销售折扣在九二折至九五折之间,意味着一套百平米的房源,价格直降30万左右。如此大幅的降价引发一期业主不满,大量业主于12日冲击售楼处 。面对一期业主质疑,绿城诚园项目负责人称,降价消息并不属实,是个别员工传达公司指令出现偏差,导致大批房源被无序抢购,合同视为无效。业内人士分析,在融创接手绿城的大背景下,公司急于回笼资金,才导致该场闹剧。

“诚园”二期六五折抛售?

“绿城诚园六五折清盘!”10月11日,这样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散播开来。消息称:每个置业顾问手里有5套房源,可以推出6折到7折的优惠,起价 7000元/平米,均价在每平米8000元到9000元之间;如此“破天荒”的价格,只持续3天,为了近期清盘,3天后恢复九二折。

消息传播后,11日下午一直持续到深夜,绿城售楼处人满为患。爆料者称 ,当天即有300余人交了1万元的意向金。

“我去年10月12日在诚园一期买的房子,当时享受的是九五折的优惠,价格是12000元/平米,昨天项目销售人员又拨打电话给我妻子,说二期房源可以六五折销售。”12日上午,在绿城诚园项目售楼处,一期业主张先生说,听到这个消息后,他才意识到朋友圈里的消息是真的,时隔一年出现这么大的降幅,他当时就蒙了。

据一期业主粗略估算,二期700余套房子六五折至七折抛售,视户型大小,每套房降价普遍在30万元到60万元之间。

一期业主冲击售楼处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自己所购入的房源总价经历了“断崖式”的下跌,一期业主坐不住了。12日上午7时左右,绿城诚园项目售楼处已经挤满了一期的业主。由于现场人多,场面一度嘈杂,因为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解释不满,个别业主开始大声吵闹,要求退房;因为得不到确切答复,售楼处的沙盘及桌椅被情绪激动的业主推倒。

记者了解到,让一期业主不满的,似乎不只是二期的大幅降价,还涉及到一期项目的配套迟迟不能兑现的问题。业主王先生说,绿城一直对外宣传小区内将有10所中小学,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家幼儿园兑现。

解释:降价消息不实

绿城诚园二期六五折降价销售消息是真是假?面对业主的质疑,负责绿城整个青岛地区项目销售的李经理对网上的消息予以否认。

“楼盘没有降价 ,你们放心 ,昨天的事,只是个别销售人员的工作失误导致的。”李经理称。诚园项目销售人员随后出示的一个“告客户函”显示:为庆祝绿城集团二十周年,公司特针对“司龄”10年以上的员工提供10套福利房,折扣为六五折。

“但我们发现近期出现借此炒房现象,两个刚入职不满月的销售人员私自将员工意向折扣价格表打印后,给了自己的客户,目前这两名销售人员已被营销副总监当场辞退;现已紧急叫停此福利政策,营销负责人停职检查,我们将彻查并严肃处理涉事相关人员。”李经理说,此次认筹视为无效。

但多位业主表示,已有非绿城的员工,在11日缴纳了一万元的意向金,并已经订下了房子;而且11日确实已有300余名购房者缴纳了意向金。对于这一数量,现场的项目销售人员并未予以否认,但二期项目的销售已经在11日晚被紧急叫停。

为此,记者联系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张律师表示,如果“准业主”缴纳认筹金后,与开发商签订了正式合同,合同中对于价格等条款作出明确约定,则视为合同成立,合同一经签订,当事人应该受到合同条款的约束,未履行约定则视为违约,开发商应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区域房价将受冲击

“不管绿城诚园这次降价是否属实,事件发酵后,必然会对李沧区,乃至李沧以北区域的楼市产生影响。”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这次降价风波,必然会在很大程度上动摇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市场走势。

“但限购、限贷相继松绑后,楼市销售困境并没有得到改善,对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来说,降价是必然的选择。”刘经理说,而现实情况是,主城区降价的项目并不少,只是采用了一种更为隐蔽的方式,没有更为直接地刺激到前期的业主而已。融创接手,绿城何去何从?

降价消息引发关注,然后销售方出来辟谣,让绿城诚园的降价风波,显得多了份猜想。采访中,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是“乌龙闹剧”还是货真价实的降价,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项目方辟谣后,各种猜测仍弥漫网络。业内人士称,这次降价可能与融创接手绿城有关。据了解,5月22日,融创宣告以62.98亿港元代价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交易完成后,融创持有绿城24.313%的股权,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的第一大股东。

而对于身处漩涡中的上百名老业主,他们并不十分关心绿城和融创的恩怨纠缠,眼下手中的房子才是最要紧的事。

文/图 记者 王爱科 刘玉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