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城投并购华脉无线通讯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2015-01-05 09:26:44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2014年9月,青岛城投集团通过驻港平台华青公司并购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华脉无线通讯(上市代码HK00499),现更名为青岛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控股),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并在香港联交所举行开市仪式。

城投集团通过驻港平台公司并购香港上市公司,是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首次红筹架构的国有企业主板并购上市,华青公司也与华润集团等8家国有企业被香港中联办列为国有企业借助境外平台谋发展的典范,这也代表着青岛城投集团走在国企改革的前列。青岛控股董事局主席张镇安介绍,红筹股是在境外注册、在境外运行 、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与H股相比,红筹股融资更为灵活、管理更加规范、完全按照资本市场规则运行。

下一步,上市公司将以青岛旅游为主,依托奥帆中心,串联青岛沿海一线优质旅游景点,开展海上游、海岛游、海上空中旅游;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产品体系;建设运营崂山道宫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继续深入推进文化传媒业务板块;拓展青岛金银沙滩为代表的旅游地产项目。同时,辅以金融业务,产融结合,互促共赢。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分享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