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交上停车费人行道就能装地锁 城管:强制拆除

2015-01-06 11:06:34
来源:信网
作者:任加禄
责任编辑:每皮

交上停车费人行道就能装地锁

1月5日,有市民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在台湛路的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有人设置了不少地锁,把公共区域当做了自家的固定停车位。而设置这些地锁,都经过了云帆泊车公司的收费人员的允许,甚至有泊车收费人员表示,只要交上100元钱,泊车收费人员就能帮忙给安装地锁。宁夏路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确认安装地锁的行为是违法的,已经责令泊车收费人员自行拆除这些地锁。

1月5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台湛路,发现在人行道上的很多区域上确实竖立着很多地锁,有的安装地锁的位置,还画着白色实线,显示出是停车位。住在附近的市民辛先生介绍说:“这条路有不少这样的地锁,都是最近安装的,这些安装地锁的位置,都成了私家车位,只能自己用。而因为这条路规划了停车场,一直都有人在附近收停车费,安装了地锁的区域,就要交更多钱。”

辛先生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设置地锁的行为,就是得到了泊车收费人员的允许:“如果不安装地锁,只是随机停车的话,每个月只需要交100元,而安装了地锁相当于有了私人的固定车位,每个月要交260元,泊车公司就能收更多的钱了。我咨询过物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停车场是公共停车区域,虽然有人在管理收费,但是并不能改造成固定的私人车位。”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在这条道路上收费的云帆泊车公司的冯先生,“交上这些钱,就可以安装地锁,拥有一个固定车位。”而他还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交了这部分停车费,既可以自己去买一个地锁,自己安装,“也可以交100块钱,我们来帮你们安装地锁。”

随后,记者联系了云帆泊车公司,工作人员说:“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并不允许在停车场安装地锁,台湛路的具体情况我们并不了解,需要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回复。”而截止到本报截稿时间,记者仍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1月5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宁夏路城管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过此事后,答复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说:“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种安装地锁的行为确实是违法的,现在已经责令设置地锁的泊车人员,自行拆除这些地锁。如果他们不自行拆除的话,我们会和街道办进行联合执法,进行强制拆除。”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