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内航线燃油费再次下调 飞机票低过高铁票

2015-01-06 14:04:38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记者5日从民航部门获悉,我国各家航空公司于1月5日起再次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这是国内航线燃油费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调。加之目前正是民航淡季,许多线路机票价格明显低于高铁票价。

据悉,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30元调整为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60元调整为30元。目前收取标准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这也是自2009年11月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费以来的最低位。

按规定享受成人公布普通票价优惠的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等,燃油附加费收取也实行相应的优惠: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免收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此外,婴儿无论所乘航段长短均免收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班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917元/吨至4795元/吨,该油价已达到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记者获悉,从目前到春运到来前,民航都是淡季,因此低折扣机票非常普遍,像济南、青岛飞往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机票,大多最低都可低至三四折,有的甚至不到两折。如目前济南至广州的最低折扣机票只有400多元,加上其他费用也只有500元,比起高铁的最经济座位也要便宜300多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