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民航短途票价将放开 受高铁冲击机票或降价

2015-01-07 13:43:41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出台的政策,101条相邻省份间与地面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短途航线旅客票价将放开。今后,民航企业可以自主制定、调整基准票价。这意味着,今后坐飞机有可能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前天国家发改委发布 《关于进一步完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我国放开101条相邻省份之间、与地面主要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600公里以下短途航线旅客票价。

以昨日青岛飞往大连的机票价格为例,票价低至3.1折,仅需185元。而以往,由青岛飞往辽宁各市的机票,平日里的折扣力度多维持在五至七折左右。当然,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机票价格的因素很多,燃油价格、机型大小、不同季节、不同航线等都会影响其价格,发改委新政策仅是其中之一。

短途航线机票价格全面放开,未来机票价格将会更便宜吗?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小津说,放开价格管制,给航空公司不同时间段、淡旺季更多自主定价权,使航空公司可以提高上座率、充分利用资源,同时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短途机票价格竞争将更激烈,加上高铁等冲击,机票价格下降也是可以预见的。”岛城一家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说。 (记者 锡复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