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没通过验收急着交房 开发商:市政管网未接入

2015-01-13 08:16:53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每皮

近日有市民反映,他购买了城阳银河路中交阳光屿岸小区的房子,但去年12月底通知交房时,去了一看开发商无法提供项目竣工综合验收的证明材料 ,这也让不少购房者拒绝收房。事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看到一份盖有开发商公章的公告,上面提到项目已经按照要求完工,但由于市政管网未接入小区导致无法通过综合验收。目前当地质监站已经调查取证 ,将按照规定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合同约定是2014年12月31日之前交房,大概离最后交房时间还有一个周我接到的通知,让我尽快去办理交房手续,并要提前交一年的物业费,大概是700多块钱。但我去了之后发现物业只让交钱,然后领钥匙,但我说怎么没有房屋的使用手册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材料,物业就催着我先交钱拿钥匙。”1月11日,在中交阳光屿岸购买了房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问了问其他也来收房子的,才知道开发商可能这些手续都没有就交房了。”

事后记者也加入了该小区的业主群,发现群内不少人都在讨论没有通过验收就交房的事,不少业主怀疑,眼看要到交房的最后时间了,开发商为了避免掏延期交房的违约金,才选择突击交房,在没有通过竣工综合验收的情况下就交房。

“现在交房的五栋楼都是属于保障房,其中三栋是经济适用房,两栋是限价房,我买的是经济适用房。”王先生介绍,他2013年夏天的时候选购了这边的房子,“当时好像是那一年的第二批经适房,我选中了这边的,因为觉得开发商比较出名,项目可能建设比较快,结果现在要交房了,却没还通过验收。”

有小区业主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开发商1月8日发布的声明,上面盖有中交地产城阳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里面提到从2014年12月22日起委托物业公司与业主办理房屋交接手续,在约定周期内已经完成了小区的建设任务,小区内房屋和配套设施已经完全达到向业主交付的条件,但市政管网迟迟未能接入本项目 ,导致在完成《建筑工程竣工规划验收许可证》后,无法进行综合验收。开发商声明中提到早在2014年9月份就已经将市政配套费用交给相关部门,并承诺尽快协调市政部门将管网接入小区。

12日上午,记者也联系了该项目的售楼处,工作人员提及,对于交房的问题并不清楚,将联系负责项目的经理来答复。随后一位项目的负责经理联系到记者,也是提到自己的苦衷,“我们项目都盖完了,但市政管线却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接入小区,这个不是我们的错,配套费我们早就交齐了,只是市政部门那边施工的问题。我们楼进行了规划验收,但消防和自来水、供热等没施工完,我们没法进行验收,我们也跟很多业主解释了情况,后续尽快协调把自来水、供热等管线都接入到小区。”

“有部分等不及先办理了交房手续的,去了发现还没有通水,物业说还要等一段时间。”小区住户介绍。而针对此事,1月6日当地主管部门在市长信箱中答复,该项目尚未进行竣工验收,未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不具备交房条件,若建设单位强迫业主收房,业主可拒绝。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城阳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质监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立案对开发商进行调查,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交房进行处罚。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