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投连险账户四年来首次集体飘红 受益股市回暖

2015-01-16 14:04:0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尺素

日前,华宝证券研究所发布了投连险收益报告,报告显示,投连险在2014年上演了年度大翻身,195个在计账户全面飘红,全部实现年度正收益,这是近四年来投连险首次实现集体飘红。

报告同时指出,受益于股市强势上扬,投连险中指数型账户收益飙升,全年最高实现了49.9%的收益;激进型账户回报也达到新高,以52.84%的回报排名第一。

牛市效应投连险全面飘红

去年下半年开始,蓝筹股暴涨,拉动沪深300指数实现年度涨幅51.66%。受益于股市回暖,投连险取得不俗的业绩。华宝证券在统计时依据投资策略将投连险账户分为六类,如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类固定收益型,而其中激进型和混合型被视为股票型账户,所拥有的账户金额占比较高。

华宝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投连险收益报告显示,12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4.51%。在过去一年相关投资账户月总体平均回报率可以看出,受下半年受股市走牛带动影响,投连险整体呈现正收益。

而从单个账户的全年收益情况来看,投资能力强的账户基本都赶上了这波大牛行情,实现超高收益。首先是指数型账户成功逆袭。2013年,6只指数型投连险账户均以-7.22%收益收官,创年度新低。但是2014年,6只指数型投连险账户最高回报为49.9%,其次为47.93%,另外4只也均超35%。59个激进型账户中,排名前三位的回报率分别达52.84%、50.54%和48.85%,成绩斐然!55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排名前三的回报率分别为36.53%、36.15%、35.36%。

规模井喷吸金优势显现

投连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寿保险,而账户资金多投向股市。2014年10月份,保监会向各家人身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允许保险公司投连险投资具有稳定收益预期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要求全部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50%,其中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25%。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保监会首次就投连险投资非标产品进行规范。

受市场行情影响,投连险产品也发挥出吸金优势。从险企投连险新增资金来看,随着去年下半年蓝筹股暴涨,每月都有数十亿元新增保费进入投连险账户。

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末,投连险保费新增交费达到212亿元,是去年同期保费的3倍。2013年11月末,投连险新增保费为78.5亿元。而仅2014年11月,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就达到了35.6亿元。 (综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