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民生控股去年净利增近14倍 东软载波微涨3.80%

2015-01-19 09:31:48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尺素
510×576

1月18日晚间,上市青企民生控股给出了去年业绩的“估分”。业绩预告显示,民生控股2014年净利润8481万元~8760万元,同比大涨近14倍。与此同时,去年主打智能家居的东软载波也发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净利2.45亿元,同比涨幅为3.80%。

民生控股净赚8000多万

公告显示,民生控股2014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481万元~8760万元,同比增长1340%~1387% ,基本每股收益约为每股0.1595元~0.1647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民生控股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及所属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民生控股称,在报告期内,因公司收购了民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民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75%股权 。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因同一控制下合并,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将追溯调整比较财务报表年初数及2013年同期数。2013年同期追溯调整后数即为按规定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数据,合并了民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2013年业绩及北京民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业绩。追溯过后的民生控股去年全年业绩由原来的446.32万元调整为588.9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从0.0084元调整为0.0084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民生控股积极拓展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去年7月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美元在中国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民生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国际上最新的市场信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及竞争能力。当天,民生控股还宣布,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认购、申购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据了解,这是民生控股首次涉足信托行业。

东软载波净利微涨3.80%

东软载波1月18日晚间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6.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0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0%。

记者对比东软载波近三年的业绩发现,从2012年一季度开始,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但在去年一季度开始出现下滑。2014年一季报显示,东软载波1~3月份净利润为4158.25万元,不仅比2013年下滑近30%,也低于2012年的同期水平。这种情况在2014年二季度并没有得到好转,9983.96万元的净利润是东软载波过去3年来首次上半年业绩未突破亿元。不过,从2014年第三季度东软载波一举扭转颓势,净利实现超过50%的增长,从而也奠定了东软载波2014年全年业绩正增长的基础。

紫马基金青岛分公司负责人李正光认为,未来电子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会使电子元件市场需求增加,对于企业来说,谁掌握核心技术,谁就有话语权。“东软载波是国内电力系统的专业芯片提供商,并且具有技术优势,因此,在同行业中应该说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而且近年来东软载波与国家电网合作日益深入,国网改造将给其带来稳定的业务收入,对其后市较为看好。”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