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城阳三胞胎后续:宝宝健康状况都不大好

2015-01-21 08:22:21
来源:信网
作者:郝春梅 吴璟
责任编辑:亚麦

三个宝宝几乎没有同时安静的时候

三个宝宝几乎没有同时安静的时候

信网1月21日讯 “看了你们关于三胞胎的报道,真是心疼,我也是新妈妈,捐一千块钱给孩子们买奶粉吧。”1月20日,城市信报头版刊登《三胞胎求奶粉》的新闻报道以后,引起了读者关注,一位9个月女孩的妈妈亲自将一千块钱交到记者手中。另外,多位市民表示愿意捐钱捐奶粉,记者又联系了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对方表示,将特事特办,尽快启动针对三胞胎的万元救助。澳优乳业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联系记者表示,将向总部申请10箱左右的奶粉,为孩子们储备口粮。

新妈妈亲手送来千元现金

1月20日一早,为三胞胎开设的捐助热线80889487就响了起来,“我在城阳区华城路上的一家药房上班,看到你们的报道说,孩子的妈妈连600块钱的药都不舍得开,就为了给孩子买奶粉”,对方表示,自己愿意捐助给三胞胎600块钱,尽一份心意。6个月孩子的妈妈解女士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把给自家孩子储备的尚未开封的日本原装奶粉捐给三胞胎,但得知三胞胎肠胃较弱,目前只能喝早产儿奶粉且不能频繁转奶以后,解女士又将一些尿片送到了报社,交到记者手中。

9个月女孩的妈妈孙女士则直接将一千元钱交到了记者手中,“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没有时间去给三胞胎买专门的早产儿奶粉,这一千块钱算是我的心意吧,都是当妈的人,养一个都觉得很不容易了,更何况这家是三个”,孙女士表示,只要三胞胎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好,她还想让记者帮忙带话给三胞胎的妈妈:“眼下难点不怕,咬咬牙就过去了,等孩子大点了,身体慢慢长开了,会苦尽甘来的。”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要捐一万元

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记者又联系了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愿意给三胞胎捐助一万元。据了解,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并联合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旨在救助贫困重症母婴(妈妈和孩子)的专项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每售出一盒产品,就向基金注入0.1元人民币。截至2014年9月,基金已募得资金超过1500万,救助投入超过620万,救助了全国450名母亲和儿童了,任何符合基金救助标准的母婴都可以提出申请,经过相关审批通过后,将对申请者实施医疗救助”,对方表示,针对城阳三胞胎的情况,孩子的监护人经过社区居委会和区红十字会盖章以后,再提报相关资料就可以申请,“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提报,尽快将一万元的救助金划拨到三胞胎之家”。

澳优乳业将向总部申请奶粉捐助

1月20日下午,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的渠道主管毕先生也拨打80889487表示,愿意给三胞胎捐助大约10箱、每箱12罐、每罐800克的一段(0到6个月)婴幼儿奶粉,“三个孩子从现在开始喝的话,这些奶粉估计能喝五六个月”,毕先生表示,他也将会向总部提出申请,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奶粉送到三胞胎家中。还有一对热心父母听说孩子们目前喝的是雅培早产儿奶粉以后,主动联系商祥红,表示要从雅培官网订购部分奶粉,快递到家里。

三胞胎妈妈商祥红听说这些消息以后,一再表示感谢。同时记者又听商祥红说,老三又发烧了,“他总是反反复复发烧,有时高点有时低点,今天烧到38℃多点,得多上点心”。

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得知,三个孩子的健康状况并不太好,但是具体哪里不好,三胞胎的妈妈表示,自己只知道老二有先心病,老三的脓毒症都很严重,但是具体严重到什么程度,也不是很明白,其他病症的名词也有些晦涩,搞不太懂。

对三胞胎来说,奶粉是一大难题,后期的治疗费则是更大的困难。如果您愿意为三胞胎尽一份力,可以拨打电话80889487联系记者,也可以直接给三胞胎捐款。

捐款账号:建设银行

6217002390009857241,商祥红。

宝宝每天都是实时量体温并记录

宝宝每天都是实时量体温并记录

◎相关诊断

老大张钰晗2014年12月17日出院诊断:支气管肺炎、先天性卵圆孔未闭、轻度贫血、腹泻病

老二张钰瑶 2014年11月20日出院诊断: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重度贫血、低蛋白血症、心肌损害、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新生儿低钾血症、喂养不耐受、呼吸暂停、早产儿脑损伤

老三张凯正 2014年12月30日出院诊断:严重脓毒症、脓毒性休克 、重症肺炎、急性呼吸衰竭(II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混合性酸中毒、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中度贫血、尿道下裂、脐疝。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图/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璟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