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操作失误500元话费充错了 对方回句谢谢没下文

2015-01-21 08:41:24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 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287×177

1月19日晚,市民郭女士收到朋友的短信让帮充话费,郭女士直接将朋友发来短信中的电话号码复制粘贴 ,结果操作过程中出现失误 ,弄错一位数,将500元话费错充给了别人。后郭女士与对方沟通协商将钱退还给自己,没想到对方竟只回了条两个字的短信“谢谢”便再无音讯。

1月20日10时左右,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居然充错话费,500块钱就这样没了。请求那人能退还给我,那人却不接电话不退钱,还回短信说谢谢!”

1月20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当事人郭女士,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19号晚上,我收到了同事的一条短信,让我帮朋友充下话费。我一看那个需要充话费的人我认识,我就直接从短信里复制了他的号码,”郭女士说:“我是通过微信充的,可能在复制号码的过程中,我碰到了电话簿上的什么按键,结果复制号码的时候就复制错了。两个号码非常相似,只差一位数,一个是2666,一个是8666,我当时粘贴完了也没检查,心想粘贴的肯定错不了,就按了确认支付。”

后来,郭女士收到了到账通知,这个时候她仔细一看,才发现充错了号。于是,郭女士尝试给对方拨打电话,但不管郭女士用什么号码打过去,对方都不接。后来 ,郭女士想只能给对方发短信试试了,但郭女士的短信还没发出去,对方就给郭女士发了一条信息。

郭女士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谢谢”两个字,这让郭女士气得够呛。

随后,无论郭女士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对方都没有了音讯。

郭女士也通过尝试找到微信客服和联通客服,但对方均表示,对于郭女士的遭遇,“我们也没有办法。”

1月20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拨打了通讯公司的客服热线,接线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充错了话费,如果是在营业厅充的,那么凭借当天的发票,我们可以将错充的话费退还 。如果,充值是通过微信、淘宝 、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的,那充错的话费只能通过您与被充话费的一方协商解决。如果对方不同意将话费退还,那就没有办法了。另外,如果是在空中充值网点充错了话费,那么话费能否退还需视情况而定。如果,是因为您个人的失误而导致了充值错误,那么责任需要您自己承担。如果,确实是因为代理商的失误导致充错话费,那么将由代理商担责,自己花钱再给您充一次,我们有相关的考核机制。”

郭女士表示,虽然现在自己很遗憾,但毕竟是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所以,只能接受最后的结果。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提醒市民:充话费时尽量选择营业厅充值,如选择代理商或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在填写号码时,请务必仔细核对号码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图片由郭女士提供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