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一招做出驰骋大排档的麻辣小龙虾

2015-01-21 14:47:21
来源:泉州美食大咖
责任编辑:每皮
\

材料:

主料:小龙虾800g

配料:花椒25g、干辣椒50g、八角2颗、草果2个、桂皮2块、大葱1根、蒜4瓣、姜1块

调料:重庆火锅底料150g

准备:

小龙虾用清水冲洗2遍后,放入2汤匙盐、几滴香油,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吐泥,之后用干净牙刷清洗小龙虾腹部,拉出虾肠,冲洗干净,姜、蒜切片,葱切段;

\

做法:

1. 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2.香味溢出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

\

3.炒出麻辣味道后,倒入小龙虾,炒至外壳变亮红色;

4.将火锅底料掰成几块,加入锅中,充分炒匀;

5.放入草果、八角和桂皮,加入适量清水,至食材的1/2处;

6.转小火,焖20分钟,转大火收汁即可。

\

心得分享:

1.挑选小龙虾时,最好选择腹部较干净的,比较卫生,吃起来放心;

2.小龙虾一定要买活的,在盐水中浸泡时,需要用盖子压住;

3.处理小龙虾时,肠子一定要处理干净,以免吃坏肚子;

4.使用火锅底料炒小龙虾,会使它更具香味,这一点是植物油无法替代的。

\

这款小龙虾能够做得如此成功,还有一样神器不得不说,没错,就是俺这口新锅,COOKPLUS 的Ceramic系列,无论外面还是内面,都超炫的对吧,正是这独一无二的炫彩糖果色,让我一见到它就无法自拔。

\

这口蓝色的锅直径30cm,让我近2斤的小龙虾轻松一锅出,超级过瘾。如果家中人少,可以选择小口径的锅,不同口径,外层颜色也不同。

\

锅的背面详细介绍了这个系列锅具的各种优势,即使不懂文字,看图也可以清楚地明白它们所代表的意义,一目了然。

\

锅的内里居然是白色的,太小清新了,完全是我的菜。美观只是一方面,更重要是它的妙处,看到锅底的凹凸花纹了吗,这可不仅仅是为了装饰,主要目的是起到防粘的作用。正是这个给力的设计,是我炒小龙虾的成功关键,文中已经介绍,我是用火锅底料来炒小龙虾的,使用一般锅具,很容易粘锅糊底,而用这口锅,完全不粘,卖相相当漂亮。

\

这系列锅具的锅底很特别吧,螺纹的设计,不仅导热快,更可以使锅中的食物受热均匀。

\

弧形的手柄,符合人体力学,握起来舒服,而且便于施力。此外,隔热的塑胶外层,还可以防止厨房中烫伤事故的发生哦。

刚出锅的小龙虾,煞是诱人,直接连锅端上桌,吃得豪迈,吃得过瘾。

\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