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100块钱为啥要俺换 超市:收银员处理方式不对

2015-01-23 08:33:50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每皮

1月21日,王大妈去超市买东西,付款时的遭遇让她很生气。王大妈家人称超市方面有问题,收银员将真钱换了一张,后来说是假币,幸好有一个中年男子指出来 ,收银员这才给算账 ,因此,王大妈感觉自己面子上过不去。对此,22日,超市方面回应称没有说过是假币,但收银员处理方式不对,已经向王大妈及家人道歉。

顾客感觉自己名誉受损

1月22日,记者联系上王女士,后来她老伴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王先生介绍,21日他老伴一个人去了山东路一家大型超市购物,8点多,超市一开门就进去了,后来拿着东西去结账。“她买了不少东西,给了收银员100块钱,这时候,收银员让她装东西,她就低头往袋子里装,但是没想到收银员后来说她的钱有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称,听到收银员的话,他老伴有些发蒙,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候,后面一位男子站了出来。“那个男的是个中年人,站出来说收银员动了手脚,收银员收了钱,然后又从一沓钱里面抽出来一张,接着让老人换一换,说是假钱,那个男的看到了整个过程。”王先生说,当时那个男子还称他亲眼看到的,没有说假话,不信可以调取监控。

王先生告诉记者,男子出面后,收银员没有再多说什么,顺利给他老伴结账。“老伴晚上回家一说这事,我们家属都很生气。老伴今年60多了,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她说面子上过不去,有些丢人,我们感觉超市方面有问题,必须找他们讨个说法。”王先生说道。

22日上午,王先生和老伴一起找到这家超市,想把事情搞清楚。王先生称一位管财务的男子态度不错,称超市做法不对,然后向他们道歉,不过,一位超市经理助理态度很差。“他的意思是不管真假,反正已经给找钱了,没有问题,我们不应再说什么。我感觉他说的话太不应该,老人就讲个理,必须说清楚。”王先生说。

22日上午,王先生和老伴还在超市内见到了当时的收银员,对方称当时没说是假钱,不过,收银员只是说了几句话,就被管理人员叫走了。

超市称当时处理不妥

事情是否如王先生所说?1月22日下午,记者与该超市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称事情发生后,店里面专门做了调查,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也询问了收银员,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老太太到超市购物,结账时拿出了100元,收银员后来放入了收银箱内,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收银组长过来给收银台换零钱,拿出500元换成零钱 ,于是,收银员就拿出了钱,想换成零钱,组长看了看钱,发现一张有问题,接着询问收银员 ,收银员发现是老太太给的,然后就想让老太太换一张。

“收银员让老太太换一张,拿出了老太太的钱,这时候老太太后面的男子站出来了,说收银员动了手脚,让老太太换钱的意思是说老太太之前拿的钱是假钱 。”工作人员说,收银员可能当时想结束这事,于是给老太太结账。

“收银员自始至终没有说过是假钱,只是说洗了,意思是想让换一换,可能后面男子的话,让老太太理解成了假钱。”工作人员说,后来收银员直接结账,这点做得不妥当,她应该把这件事说清楚,明确告诉老太太不是说对方拿的是假钱,这样就不会让老太太疑虑,对中年男子,还有其他人也是个说明。

是不是收银员收了假钱想换出去?工作人员称没有这种可能,超市对收银员要求严格,衣服上都没有口袋,不让当班时带钱,另外,收钱都会经过验钞机,只有通过检验的钱才会放入收银箱。

“我们确实有不对的地方,已经向他们致歉,同时也愿意做一些补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