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城阳三胞胎后续:老三多重感染睡在妈妈肚子上

2015-01-23 09:00:15
来源:信网
作者:郝春梅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1月23日讯 城阳三胞胎牵动爱心读者们的心,1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城阳区小寨子E区三胞胎的家中。照顾一个孩子已属不易,照料三个孩子更是艰难、辛苦,尤其是三个孩子的体质又不是很好,牵挂、担忧又劳累的妈妈商祥红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就连再平常不过的洗漱,都要趁孩子睡着的那一会儿才能做。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决定,跟踪三胞胎家庭一整天,通过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来展现这个迫切需要帮助的家庭的原生态。

妈妈忙着给一个宝宝吃奶时,另一个就得被晾在一边

妈妈忙着给一个宝宝吃奶时,另一个就得被晾在一边

9点30分 知道有人敲门家人忙得没空开

8点准时出发,9点半,记者乘车抵达位于城阳区中城路上的小寨子E区三胞胎的家门口。

尚未敲门,记者就听到了屋里传来的孩子的哭声,不算清亮,但此起彼伏,毫不停歇。记者抬手敲门,连续三次以后,有人应声“来了来了”,一阵忙乱的脚步之后,有人开门了。因为不是第一次见面,来开门的三胞胎妈妈商祥红一看是记者来了,不用客套,记者自己进门,商祥红就接着冲到沙发边上,继续给躺在沙发边沿上的孩子换尿布。

打眼一看,屋里忙成一团:帮忙看孩子的大姐在冲奶粉,商祥红在给孩子换尿布,而严重风湿手脚严重变形的姥姥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一看这架势,记者不用招呼,就到洗手间用肥皂洗过双手之后,再去看望孩子们。

客厅里有两个宝宝,还有一个在卧室里睡觉。

得到允许之后,记者走进卧室,在睡觉的老二珧珧已经醒了,小家伙用一个响亮的大屁“迎接”记者的到来,一下把记者给震乐了,有过育儿经验的记者就打开包被,查看孩子是不是拉臭臭了。尿不湿底下颜色发黄,看到妈妈抽不开身,记者主动给珧珧解开了尿不湿,原来只是尿了,尿液很黄。妈妈赶紧小跑过来 ,换下记者,一边说:“三个孩子都体内有火,所以尿液发黄,平时得多喂点水”,一边麻利地给孩子换洗。

商祥红告诉记者,尿不湿是爱心人士给送来的,“之前都用尿布,一天要洗一大堆,现在有尿不湿了,还能稍微轻快点,还有孩子的这些衣服、包被全都是大家送来的”,商祥红告诉记者,眼下已经储备了三包尿不湿,孩子们的衣服也暂时够用了。

10点30分 一个半小时喂一轮奶喝到后半截奶都凉了

妈妈认真记录孩子的体重

妈妈认真记录孩子的体重

屋里的珧珧“忙”着擦洗,屋外的老大在保姆大姐的照顾下“忙”着喝奶。记者得知,老大和老三这已经是当天的第二顿饭了。而睡过了的老二马上也要加入“吃饭”队伍,“她不太闹,睡觉时间长,经常睡觉多而喝奶少,所以她体重最轻”,帮忙的保姆大姐告诉记者。

见过了健康孩子喝奶的样子,记者每次看三胞胎喝奶,心里都觉得发堵。吸吮的速度很慢是一个方面,三个宝宝都很容易呛到,最让人“心塞”的是,三胞胎们喝奶的时候,听上去感觉呼吸不畅,说不清楚是鼻音还是呼吸道里的杂音,让人担忧。但妈妈商祥红说,这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之前他们喝奶总是憋得脸通红,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时就得马上把奶瓶拿出来”。尤其是前段时间,老二每次喝完奶以后 ,都会毫无征兆地喷奶,“一下子喷出去老远,把我吓坏了,打电话问大夫,大夫说是胃食管反流,多亏最近好点了”。

一个孩子喝120毫升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原本温度合适可口的奶粉,到下半截也都凉了,没有办法,再用热水烫烫奶瓶,继续喂。

记者得知,老大一次能喝120毫升,老二一次能喝100毫升 ,老三一次能喝110毫升。“大约一个半小时喂一次”,而商祥红的奶量不足,母乳也只能是给孩子们应应急,或者当是零嘴解解馋了。

12点半 必需食品没空采购收快递才出一次门

拿到快递,妈妈一路小跑回家

拿到快递,妈妈一路小跑回家

三个孩子每人每天光喂奶就得八九次,一人两个奶瓶喝奶,一个奶瓶喝水,每四个小时下来,至少就有6个奶瓶需要洗。

果然,不到12点,商祥红就开始忙活着洗奶瓶了。“吃饭没点儿,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吃,谁有空了就谁做”,但其实,商祥红也指望不上别人,她说的谁,是指前来帮忙的保姆大姐,因为孩子们的姥姥是20多年的风湿病患者,只能拿眼睛“看”孩子,拿胳膊“端”孩子,给他们长长眼神,以防孩子吐奶、呛奶看不到。

一个合格的“奶牛”所需要的排骨啊、猪蹄汤啊、鲫鱼汤啊等等,商祥红根本无暇购买,更谈不上吃了,家里就连普通的蔬菜和水果都几乎找不到。这家人现实的情况是,没空去买,也不敢花那么多钱去买,因为说不定哪个孩子就会有啥症状需要住院,已经债台高筑了,商祥红不敢“手松”。家里仅有的一只鸡和几个猪蹄,也是这段时间好心人送来的。

时间在忙碌中进行,商祥红的电话响了,原来是爱心人士寄来了快递,接到电话,商祥红放下手里的活,就跑到了小区门口,收好心人送给孩子们的吃的、用的,几乎是商祥红唯一的出门机会了,“要是没有快递,我好几天都下不了一趟楼”,快跑快回,不到五分钟,商祥红就把快递拿回来了,是溢之源母婴专营店给快递来的两桶雅培早产儿奶粉,商祥红和保姆大姐很高兴,很显然,这家母婴店给寄来的奶粉又解了三胞胎的燃眉之急。

深夜 老三多重感染要紧盯得睡在妈妈肚子上

由于太疲劳,妈妈轻轻一靠就眯过去了

由于太疲劳,妈妈轻轻一靠就迷过去了

除了孩子们的日常护理,早饭、午饭和晚饭时间以及凌晨三四点钟,是这个家最焦虑、最忙碌的时候,因为是吃饭时间,而夜里又是应该睡觉的时候。现在的商祥红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精神稍一放松,就能马上昏睡过去。

妈妈和姥姥以及保姆轮流吃饭

妈妈和姥姥以及保姆轮流吃饭

下午3点多,孩子们吃饱喝足了,其中两个睡着了,另一个还在商祥红的怀里“哼唧”,因为睡着的孩子也很容易就溢奶,一步不敢离开人,“以前就因为从鼻子里溢奶,又吸到肺里导致吸入性肺炎,所以 ,大夫嘱咐密切观察,不敢大意”,于是,姥姥、妈妈和保姆大姐只能轮着吃饭,无论是谁先吃,总会有一个人要吃凉的。

“老三多重感染,肺炎导致脓毒症,总是反反复复地发烧,最近因为他体质差,就把他隔离了”,商祥红告诉记者,最近,晚上她一个人带着老三睡在北屋,老大、老二跟着大姐和姥姥睡在南屋,“晚上我都不敢盖被子,怕压着他,而且他睡着睡着觉就能憋起来,有时候一蹬腿,就能溢奶,所以 ,晚上我把他放在我的肚子上这样能警觉一些,一有什么情况我能马上就醒”。

照料三胞胎艰辛而又满怀希望,他们也在一分一秒的坚持,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多的关心来换取孩子的健康成长。三胞胎妈妈拜托记者代为转达对每一位帮助他们的人的真诚谢意。

如果您想要帮助三胞胎,想要帮他们筹集奶粉,欢迎您拨打电话80889487。再次公布三胞胎妈妈的银行账号:建设银行6217002390009857241,商祥红。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