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家里燃气通了路面已整修 一追到底为您办事

2015-01-26 08:16:48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德
责任编辑:每皮

本周《一追到底》栏目又帮助市民解决了不少难题,不少市民打电话肯定了信报的一追到底,本报将再接再厉,继续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麻烦事、不平事。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或者微博@城市信报,微信关注“城市信报”,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尽心尽力,继续帮您办事儿。

A 这些问题已经解决

《走廊堆杂物,地面脏兮兮》

本报1月19日报道了华阳路17号居民楼上,虽然有物业在管理,但走廊里布满垃圾,地面更是黏糊糊的,让很多住户质疑物业收了物业费却很少打扫卫生。楼道内也堆积了不少杂物,也存在消防隐患。

最新进展:事后垣达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不少住户不交物业费,导致保洁人员紧张,部分楼层没有人打扫,而且有部分住户不注意保持公共部位的卫生,但物业保证今后会每天清扫垃圾,每周都会拖一次地面。

《腰果里吃出虫子,记者协调后退货》

1月18日市民周女士向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她前几天在营口路市场花100元购买了四袋腰果,回家打开一看,发现腰果已经发黑,而且部分腰果中甚至吃出了虫子。

最新进展:1月18日上午,经过记者帮助邹女士协调之后,摊主把邹女士买的四袋腰果退了,退还给邹女士100元,并向邹女士表示歉意。

《挖开的新田路啥时能通车,记者探访发现已铺设沥青》

1月18日,有市民反映,市南区新田路的路面被挖开,路面凹凸不平路况糟糕,给过往经行车辆造成了很大不便。1月18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设作业。

最新进展: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再次联系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新田路主路的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剩余支路的部分也在1月19日铺设完毕。

《阳光屿岸被处罚:停止交房》

本报于1月13日、14日连续刊发的有关城阳中交阳光屿岸小区涉嫌违规交房的报道。1月19日,记者从青岛市建筑工程管理局质监站获悉,中交阳光屿岸小区由于未组织竣工验收,缺少《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文件,目前的确不具备交房条件。

最新进展:记者从质监站工作人员那里得到证实,该部门已经对阳光屿岸小区的违规交房问题进行了处罚,目前已经责令开发商停止交房,其他处罚内容正处于程序办理当中。据介绍,有关违规交房的处罚内容,业主如想得到公示,可以通过正常程序向城阳区城建局申请。

《家里开通燃气,居民感谢一追到底》

1月16日,信报报道了即墨市民尹先生的遭遇,在2014年12月份就到即墨港华燃气公司申请开通燃气,一个月后工作人员才上门开通,但是开通后管道里却没有燃气。尹先生反映后,又有工作人员上门,对方却不给维修。

最新进展:经过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从1月19日开始,尹先生用上了燃气。尹先生告诉记者,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其询问情况后,当天就有港华燃气公司的人联系他询问相关情况。“后来,他们来了一个工作人员,也没费多大事,就把我的燃气给开通了,服务态度也不错。”

《原来随意停现在咋要收费》

有市民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反映,在山东路璟台小区外,有一片空地,本来可以供市民们随意停车。但是在一个月前,突然有人在空地一侧设置了拦车杆和收费亭,将这块空地设置成了收费停车场。

最新进展:由于之前这片区域管理存在冲突,为此经过多方协商,申请建设一处商业停车场。经过大半年的审批,停车场已经办理完了相关手续,经过公示后正式投入使用,是一处正规停车场。为了避免市民出现误解,停车场将会按照规定悬挂各种资质证明材料。

B 这些事还会继续关注

《刚租房没多久,房主咋要撵人》

本报1月15日报道了,市民徐女士通过宁国二路的步步高房产中介,在旌德支路6号租了一套房子,并跟自称房主的高女士签了租房合同。可是徐女士住了一个多月后,真正的房主牛先生却要求徐女士离开,原来高女士是从牛先生手中租了房子,做了二房东。

最新进展:1月25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到双方,得知中介提出退还剩余租金的解决方案,但徐女士希望除了退房租,中介费也应该退还,双方针对中介费的问题,双方还有分歧。

《电梯被砸近仨月,一直没修》

1月6日,本报曾报道过福州北路依山雅居小区,去年11月初电梯就被砸坏了,但过去快仨月了,还是没修好。

最新进展:1月25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已经拿到了第二次损失评估的结果,评估价格仍没有超过五千元,但电梯维修的报价均在一万以上,物业也不同意补齐这部分差价,事情又进了僵持状态。

《“物业公司”将撤离小区》

1月15日,信报报道了即墨市盛旭福苑小区部分业主家被停水一事,当时,居民们称物业管理混乱,所以不想交物业费,只交水费,物业还不允许。于是,物业公司方面停掉了不交物业费业主家的自来水。

最新进展:事后当地主管部门介绍,该物业公司没有正规物业资质。1月25日,记者从住户处了解到,物业已经接到了通知书,被要求尽快退出小区。对于该物业公司何时能搬走,后续小区将自己管理还是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不明水源入海环保介入调查》

1月21日,本报报道了鲁迅诗廊步行道下,有来源不明的水流排入附近大海一事。但由于海底世界所在的莱阳路老城区地下排水管网情况复杂,加之海底世界的检查井有的被掩盖等原因,工作人员一直无法找到水到底是从哪里流入了排水管网。

最新进展:1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不明水检测已于22日出结果了,有杂质,海水为主,水流源头仍在查找中。青岛水务集团排水分公司与市南环保局将会继续关注这一区域“污水”的情况。

《这些地锁真难拆》

本报曾在2014年12月26日刊登了《人行道上装地锁,商家霸占停车位?》一文,又在2015年1月4日刊登了《人行道地锁还没拆》一文,连续报道了鞍山路与鞍山二路路口人行道上,有附近商家使用地锁占公共停车位一事。

最新进展:1月25日,记者了解到,由于鞍山路与鞍山二路路口这个停车场车辆较多,城管队员前后去过两次,但是地锁上都停着车,拆除有难度。城管部门表示,至少在月底之前,先拆除一批。

《锈蚀护栏拉上警示线》

1月14日,信报报道了青岛展览馆附近小码头上护栏锈蚀一事。护栏锈迹斑斑,部分已经脱落,见不到护栏的踪影,有些虽然还直立着,但已经起不到防护的作用。

最新进展:报道后崂山区市政公用局表示,已在护栏上设置了警示线。目前已经提交了维修申请。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1月20日~1月26日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